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诺基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约玛-奥利拉访华专题 > 正文

诺基亚扩展在华CDMA研发 锁定国内CDMA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诺基亚今天宣布在中国扩展其研发规模,在北京设立CDMA研发机构,支持CDMA技术和产品的开发。此举进一步证明了诺基亚对日益发展的中国CDMA市场的承诺。新的研发机构主要侧重于CDMA领域的软件和技术支持,在诺基亚现有全球CDMA研发架构的基础上,建立一支本地人才队伍,从事针对中国市场和运营商独特需求的CDMA研发。此举将扩展诺基亚的全球研发网络,为技术转让和本地人才培养创建全新平台。位于北京的该研发机构将于今年6月全面启动。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诺基亚移动电话CDMA业务部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Soren Petersen表示:“对诺基亚CDMA业务的发展而言,中国市场至关重要。诺基亚中国CDMA研发机构的成立体现了诺基亚致力于投资并发展中国CDMA业务的努力,证明了我们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我们还在持续寻找在美国以外的市场扩展诺基亚研发活动的机会。”

  诺基亚大中国区客户及市场运营高级副总裁赵科林重申了诺基亚对日益发展的中国CDMA市场的承诺:“中国是全球最重要的CDMA市场之一。在这个市场上,诺基亚已成功推出了两款采用诺基亚自有芯片的CDMA1X手机,赢得了出色的市场表现。这一成功帮助我们在整个中国移动电话市场上拔得头筹。我相信,诺基亚中国CDMA研发机构的成立将使我们能够更加灵活而快速地响应中国以及整个亚太区用户的定制化需求。”

  诺基亚是惟一在其所有CDMA手机中采用自有CDMA芯片的移动电话生产商。诺基亚已在中国市场上推出两款CDMA1X手机:诺基亚2280和诺基亚3105。这两款产品自上市以来即深受用户欢迎。

  除了已规划的北京CDMA研发机构,诺基亚目前还在美国的圣地亚哥和达拉斯、印度的孟买和加拿大的温哥华进行CDMA芯片、应用、中间件和产品的研发。圣地亚哥是诺基亚CDMA研发总部。

  自2003年6月以来,诺基亚CDMA业务在手机和下一代CDMA1xEV-DV技术发展方面都赢得了多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成就,并已成为全球CDMA三强之一。通过一系列实验室测试和实时演示,诺基亚正在积极推动CDMA1xEV-DV技术的正式商用进程。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