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商业周刊:Verizon挑奋起反击无线通讯大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33 赛迪网

  【赛迪网讯】导言:即将在5月24日出版的《商业周刊》发表文章指出有线运营商正在逐渐蚕食老牌通讯公司的市场,作为美国最大的通讯公司Verizon挑起了奋起反击的大梁,计划通过光缆电视以及互联网接入技术来向入侵者开火。但是因为经验不足以及设备技术等等问题的制约,Verizon的回击并不是一帆风顺。然而相对于过程来说结果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Verizon的带头反抗无疑将会带动起一波通讯公司的集体反扑。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对于电视来说没有什么比现在的景况更让他们感到坐立不安了。在过去几年中,有线电视公司席卷了整个宽带通讯市场,使得市场上的其他竞争者一下子显得黯然失色。雪上加霜的是,有线公司在最近几个月之中又将自己的矛头挥向了传统的语音市场,并且受到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

  现在Verizon通讯公司又重新回到了聚光灯的焦点之下。商业周刊得知的消息称,这家美国最大的通讯提供商正在争取包括德州在内的美国八个州的有线电视运营权,这样它就可以自主向用户提供影像数据,以便于与有线公司面对面的对抗。这种服务将会为Verizon公司在付费电视领域的竞争提供最有威力的武器,在美国大多数用户会选择一家地方的有线电视运营商以及两家卫星电视运营商。

  虽然直到现在为止Verizon并没有公布任何关于有线电视的计划,但是它表示将会在今年之内为选择它的客户提供一套完全可以提供这种服务的系统。公司表示他们将会选择通过连接到各家各户以及公司办公室中的光缆来传输电视信号。它的宏伟计划中包括数字电视,视频会议,以及按照需求定制的电影,计划将会在今年或者明年内得以实施。掌管Verizon网络部门的保罗-拉克罗尔表示:“种种迹象表明战争将会愈发的激烈。”

  耗资10亿美元的武器装备

  日益激烈的竞争带来了日益增长的成本。Verizon准备在其计划实施的第一部分耗资10亿美元来在今年秋天之前为多达100万的家庭用户接通光纤通讯设备。德州的市场包括科洛尔,达拉斯的一个郊区。虽然那其他八个州的具体名称现在还不得而知,但是我们隐隐约约也能够猜测得到其中之一很有可能就是加州,这种猜测来自于一名熟悉此项计划战略的业内人士。Verizon计划在明年之内为100万名家庭用户提供此项服务,并且到2008年为止,得到服务的家庭数量将会达到1200万。而在接下来15年中,Verizon公司计划花费200到300亿美元为高达3500万的用户提供此项服务。

  电视只是Verizon蓝图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光纤通道的架设也使得Verizon为客户提供宽带服务成为了可能,这种做法在美国市场上已经不是第一次了。通过光纤接入,用户将会得到速度高达每秒30兆的接入速度,这个数字是有线调制解调器或者数字用户线(DSL)的十倍之多。如果用户觉得30兆的接入速度并不是必需的话,Verizon也可以提供一种相对低速的接入方案,通过它用户将会以每秒5兆到15兆的速度接入上网。虽然现在这种特殊服务的收费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是5兆接入版本的价格完全有能力与有线调制解调器一争高下,后者的具体收费是每月40美元到45美元。其实如果用户需要,Verizon完全有能力为他们提供速度高达100兆甚至更高的接入方案。

  面对来自于Verizon的反扑,德州的有线运营商表示他们完全有能力最终获得这场竞争的胜利。首先Verizon的这种反扑并不是通讯公司的第一次尝试,早在90年代它的先驱者BellAtlanticCorp就曾经公布了他们的宏伟计划,试图为东海岸的客户提供付费电视的服务,但是因为成本过高以及技术不够成熟等等原因,计划最终无疾而终。即使Verizon的计划能够顺利实施,但是摆在他们面前的困难仍然不容小视,首先就是他们对于娱乐项目的运营经验不足,在这个领域他们将不得不面对时代华纳、康卡斯特、以及其他竞争对手的压力。“我们已经置身于一块充满残酷竞争的领域。”在科洛尔提供有线服务的CharterCommunications公司发言人戴维德-马克如是说,“但是我对于我们的未来充满信心,因为我们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产品以及更低廉的价格。”

  多余的担忧

  然而Verizon的电视攻势并不是像人们想象的那样艰苦。首先器材的价格在最近已经下降了许多,比起失败的先驱者来说,10年的时间已经将相关器材的成本降低到了一个他们所不能想象的程度。举个例子,数字机顶盒的成本比起10年之前下降了50%之多。并且新型的网络设计也降低了建设成本,幅度也高达50%。现在光缆接入的成本大约是1100美元到1700美元,取决于电缆是否被埋在地下或者通过简单的电话通道进行连接。而这笔花费仅仅比常规的铜制电话连接高出10%左右。

  与成本同样重要的就是视频战略。没有有效的视频提供战略,Verizon的先驱者Bells在过去十年中就将手中的电话市场输给了有线公司高达30%之多。分析家坚信如果能够提供有效的视频服务,这个损失的数字有可能将会被降低到15%的程度,因为消费者如果选择了一家公司的一种服务就会习惯性的再选择他们所提供的其他服务,这无疑可以帮助公司提高他们的市场份额。

  Verizon的盟友们对于反扑的计划却表现的相当谨慎。BellSouthCorp正在测试他们的光纤技术,SBCCommunications公司正在计划通过光缆提供视频服务。但是它们中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将计划大规模的展开了。“我现在对于计划的未来还不是十分的明确,是否当我们所有的邻居都安装了光缆设备以后我们就能取得成功?”SBC公司的计划副总裁杰夫里-维博忧心忡忡的说。直到现在为止,Verizon用自己的行动向入侵的有线公司表示了自己的信心,无论结果怎样,这种激进的反映也许能够带动那些老牌的通讯公司携手抵抗来自于有线的威胁。

  (责任编辑:孙瑜)

  作者:李远

  (来源:赛迪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