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河南移动用户超千万 移动用户首次超过固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10: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第36个世界电信日之际,河南移动电话用户突破1000万户大关,成为继广东、浙江、江苏、山东等沿海发达地区之后,中西部地区第一个移动客户超千万的省份,树立了河南通信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河南移动第1000万个幸运客户叫冯欢强,他是一名学生。

  河南省通信管理局局长权浩说,移动电话用户突破1000万,标志着河南信息化建设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迈上了一个新台阶,促进河南从农业大省、人口大省向经济强省、电信强省迈进,为实现中原崛起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动力支持。有关专家指出:如此巨大规模的客户决定了河南移动通信市场已经走向成熟,将会产生巨大的规模效应,带来运营成本的下降和网络服务质量的提升,从而惠及河南近一亿人口。

  目前,河南城乡网络覆盖率超过99.9%,网络容量达到1300多万户,网络运行指标优于欧洲国家。1995年4月,河南移动开通了具有先进技术的GSM数字移动电话; 2002年5月,河南移动在全国率先开通了2.5G的GPRS业务,引领河南迈向3G时代;短短的13年间,河南移动客户迅速增长:1998年10月,河南移动客户突破100万户;2002年10月,河南移动客户规模超过500万户。自2003年以来,河南移动电话客户呈现爆炸式增长,“雪崩效应”日益明显。2004年5月16日,河南移动客户正式突破1000万户大关。

  5月16日,河南移动利用现代化的技术手段,从全省联网、集中受理的业务运营支撑系统(BOSS)中找到了第1000万个客户。这名幸运客户名叫冯欢强,是省会某高校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当天下午2时许,他在郑州市中原路移动营业厅买了一张“动感地带”卡,没想到好运降临,创业初期的他不但能获得中国移动定制手机一部,还将享受2004年全年免费通话的优惠。

  到目前为止,河南移动构建了一个由设备制造商、移动运营商、手机生产商、内容服务商、渠道经销商和集团客户组成的合作共赢的产业价值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