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宽带上网方式的选择专题 > 正文

FCC主席认为无线技术对于宽带未来至关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 08:55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正在努力把无线上网作为继电缆和DSL之后的又一种宽带选择,从而确保在2007年之前所有的美国人都可以使用高速宽带网络服务。

  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MichaelPowell在本周于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的FCC无线宽带论坛上发言时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由美国总统布什设定的目标,该机构正在重新将广播电视信号使用的频谱分配给无线网络,并且扩大在5GHz范围内的频谱资源。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Diggi数字盛典

  目前,通过使用电缆和DSL宽带服务,大约已经有2690万的美国人用上了高速上网服务——与几年前相比这个数字增长明显。随着无线宽带网络的普及,使用宽带上网服务的美国人将会以更大的幅度增加。

  Powell说,只有使用一切可能的工具,布什政府设定的推广宽带服务的目标才能实现。他表示:“在我们向美国消费者提供宽带网络的好处时,无线技术将可以扮演一种非常关键的角色。”

  他还补充说,无线宽带网络具备一些技术优势,从而允许运营商以有线技术所不能的方式向消费者推出宽带服务。同时,通过在宽带服务方面采取多种技术,也可以防止该领域出现垄断和瓶颈问题。

  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也在努力制定相应的频谱政策,使得它能有效地帮助美国宽带上网人数的增长。

  在技术和通信行业,如何分配频谱一直是一个比较棘手的问题,因为频谱资源是非常有限的。一些批评人士抱怨说,由于美国的频谱资源分配工作做得很差,从而抑制了创新,并降低了一些新技术的有效性。随着一些正在出现的无线技术,包括EvDO(EvolutionDataOnly)和WiMax等,无线网络所面临的干扰和频谱资源有限的问题估计将会变得更加严重。

  作者:明金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