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SBC通信160亿美元收购AT&T专题 > 正文

美国SBC电信10万余员工周末罢工抗议IT外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8:29 eNet硅谷动力

  【eNews消息】本周三,美国通讯业工会声称,SBC电信公司在美国13个州的10万余员工,将于5月21日至25日期间罢工,以此抗议该公司大量的“IT外包”行为。

  除了罢工之外,美国通讯业工会还准备劝说SBC公司客户转投AT&T公司门下。SBC公司目前最有价值的工作,例如网络数据服务、无线上网和VoIP等等,被大量转移到国外。

  工会领导人称,在过去3中年,SBC公司因此让至少29000名员工失业,受惠者是印度和菲律宾人。“SBC的前员把该公司打造成美国最赚钱的企业,而他们却被国外的竞争对手抢走了工作。”工会主席莫顿·巴尔说,“为了确保SBC公司的未来,我们决定给公司领导人施加压力。”

  “IT外包”已经成为备受争议的话题,但是美国绝大部分大企业都不同程度参与了这种活动。上个月,IBM公司雇员曾因此掀起一场请愿运动。

  阳光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