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首信手机铃声涉嫌擅用梁祝 音著协索赔6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20日 07:48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邹桂) 认为首信未经允许便擅自将名曲《梁祝》作为手机内的铃声,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将北京首信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请求法院判令其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索赔60余万元。昨天,朝阳法院正式受理此案。

  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诉称,去年6月,协会在市场上发现正在销售的、由首信制造的首信C6088、C6088A、C6288型号的移动电话机,其铃声内有《梁祝》。经协会核实,首信在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复制使用《梁祝》曲目之前没有征得过任何权利人的授权许可。后经协会多次催告和交涉,首信仍拒绝支付任何使用费。故协会以著作权侵权将首信起诉至法院,请求法院判令首信公司停止侵权,将其侵权制造和销售的手机中的铃声曲目删除,在《法制日报》上刊登赔礼道歉声明,并赔偿原告经济损失60万余元。

  首信公司公关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还没有得到被起诉的信息。

  TCL铃声侵权遭千万索赔(相关链接)

  去年10月,TCL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因将《梁祝》、《长城长》、《康定情歌》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曲目旋律设置为手机铃声,被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状告其侵犯音乐著作权,并索赔1200万元。去年12月,经法院调解,TCL公司同意停止使用涉案音乐作品,并拿出250万元补偿音著协经济损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