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讯盈科旗下香港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网通与电盈机密谈判 拟购旗下香港电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8:59 ZDNet China

  ZDNet China5月19日北京消息:据金融时报报道,香港电讯盈科和中国网通目前已进入谈判后期阶段,网通可能收购电讯盈科旗下的香港电话有限公司。

  电讯盈科昨晚确认,公司与网通已进入“机密谈判”,“可能包括……购买香港电话有限公司的股票权益,”但拒绝作进一步评论。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分析人士指出,网通在港美两地上市前,收购香港电话的股权将支持其IPO前景。网通的上市计划已被推迟,目前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进行,发行规模也由原先的25亿至30亿美元缩减至15亿至20亿美元。但据接近谈判的人士表示,谈判并不限于股权收购,可能导致香港电话被网通整体收购。

  接近这两家公司的人警告说,尽管谈判已进行了一段时间,但双方仍处在微妙阶段,谈判仍有可能破裂。

  无论网通收购香港电话多少股权,都有可能以现金方式支付,尽管电讯盈科也有可能在网通首次公开上市前持有网通的小部分股权。香港电话公司拥有150万家庭用户与120万商业用户,企业价值为550亿港元(合70亿美元)。

  电讯盈科与网通联手,主要好处将是公司有可能通过与中国最大的运营商之一成立合资企业、建立商业合作关系,利用大陆电信市场巨大的潜力。

  此举将成为中国公司在香港的最大一宗收购,可能预示着电讯盈科发生剧变,从而使公司的控股股东李泽楷能够从事其他投资。李泽楷是亚洲首富巨贾李嘉诚之子。

  如果出售香港电话,李泽楷在电讯盈科这家上市公司的资产将为数不多,却会拥有大量现金。目前李泽楷拥有电讯盈科31% 的股权。

  作者:ZDNet China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