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网通洽购电盈旗下电话公司专题 > 正文

网通与电盈密谈 可能购其旗下香港电话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 07:30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外电与香港媒体报道,中国网通与电讯盈科正在就新一轮合作进行前期谈判,而此次会谈的结果有可能是中国网通出手收购电讯盈科旗下作为香港主要固话运营商的香港电话公司。

  中国网通对电讯盈科的收购不仅将成为内地国有企业最大一交收购行动,而且也必将引发电讯盈科全面的改革。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香水首饰装扮物质女人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电讯盈科昨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证实正在与网通进行“不对外会谈”,其内容“可能包括收购电讯盈科香港电话公司的股份”,不过拒绝作进一步评论。

  但是,据了解谈判经过的人士透露,谈判内容并不仅限于股份收购,而其最后结果很可能是将香港电话公司整个出售给中国网通。

  香港电话公司拥有150万家庭用户与120万商业用户,分析家指出,收购该公司,将极大地提升正准备在香港与纽约两地挂牌交易的中国网通在投资者心中的地位。

  中国网通没有对此消息作出评论,不过据接近谈判双方的人士透露,目前双方的会谈正处于一个微妙阶段,仍然有可能以失败告终。

  中国网通收购香港电话公司,可能采取现金支付的方式。香港电话公司目前企业价值港币550亿元,而电讯盈科也可能在网通上市前收购网通的部分股份。

  电讯盈科与网通结合,最大的好处是可借此打入内地发展潜力巨大的电信市场。但是,电讯盈科去年的港币226亿元经营收入有70%来自香港电话公司,整体出售香港电话公司,将意味着李泽楷从C&W集团收购该公司之后4年所经营的电信业务的终结。

  拥有电讯盈科31%股份的李泽楷出售香港电话公司之后,手中剩下的将是一家没有多少固定资产但是却拥有可观现金的上市公司。

  电讯盈科在香港电话市场占有的份额呈下降趋势,早就把目光投向了内地市场,不过到目前,还只是与内地企业在提供技术基础设施方面开展合作。

  “刺激上市前景”

  有分析人士认为,作为中国电信行业四巨头之一的中国网通“一直在寻求刺激其首次公开招股(IPO)的吸引力。”电信咨询企业BDA中国公司执行总经理Duncan Clark就持这个观点。

  中国网通在香港与纽约上市的计划已经被推迟,并且股票发行规模也缩小了。目前预计中国网通的IPO将在今年三季度进行,发行规模为15亿至20亿美元,而不是原先的25亿至30亿美元。

  分析人士还指出,与电讯盈科合作,作为中国第二大的固定电话运营商,中国网通得到的直接好处更多。首先,中国网通通过与电讯盈科的合作,打入了竞争激烈、发达程度高的香港电信市场,必定由此增强它在国际投资者心中的地位。(wanyan编译)

  相关新闻:花旗美邦:电盈售固网动机不明 维持出售评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