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信息产业部电信日大型活动报道专题 > 正文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ITU秘书长世界电信日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7日 18:10 新浪科技

  为迎接第36届世界电信日,信息产业部将统一部署组织大型宣传纪念活动。活动将围绕“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这一主题向全社会宣传电信业发展以及信息通信技术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地位和重要作用。本次纪念活动由信息产业部主办,六大运营商联合协办,中国通信学会承办。会议定于2004年5月17日至5月18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举行,新浪科技进行现场报道。

注册财富会员人人得奖 E歌时代来临了!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以下为信产部外事司副司长陈因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ITU秘书长世界电信日致辞:

  陈因:下面我宣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世界电信日的致辞。

   一百六十年前,塞缪尔·莫尔斯采用一连串简单的点和线发出了世界上第一封电报,人类从此迎来了电信时代,经过不到十年的发展,电报就已经成为一项日常的公众服务。

   今天信息通信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人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使用电视、广播以及移动电话和互联网。然而对于生活在世界上最贫困国家的千百万人来说数字鸿沟仍然存在,他们无法享受到信息通信技术所带来的益处。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是“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这使我们再次认识到,信息通信技术是实现经济发展激起重要的工具。以价格可以承受的技术服务于社区人们,能够有效的促进社会和物质生活的变革。为使人类战胜饥饿,保护环境,实现各国政府和首脑在2000年联合国千年首脑会议上一致认同的《千年发展目标》,获取信息和技术专业知识至关重要。然而,要想充分发挥信息通信技术的潜力,我们必须在各国政府、私营部门、民间团体和联合国系统之间建立全球性伙伴关系,促进人类的共同发展。

   去年12月,在日内瓦召开的信息大会世界峰会第一阶段会议上,与会各国领导人就和在全球范围内消除内容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数字鸿沟达成了共识,这次会议是第一次全球性信息社会峰会。令我伸手鼓舞的是,峰会提出了许多创新提议,并作出一定要改善世界上许多人所处不利境况的坚定承诺,在此我敦促联合国各会员国和所有其他利益相关方在筹备明年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突尼斯阶段会议时继续履行自己的承诺。

   藉此世界电信日之际,让我们坚定决心,竭尽全力,迈向真正开放、包容和繁荣的电信时代。联合国秘书长科菲·安南。

   下面我宣读国际电信联盟秘书长内海善雄先生的世界电信致辞:

   人们常说,如果你不喜欢世界现状,你就应该改变它。幸运的是在这个世界上,我们所不喜欢的很多方面贫困、无知、饥饿都可以通过改善通信加以改变。去年12月出席日内瓦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的11000名代表,包括近50位国家和政府首脑和60位部长和副部长、都持有这种信念。

   信息社会世界峰会由国际电联组织,其目的是确保越来越依靠信息通信技术驱动的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一个更公正、繁荣和平的世界,这就是信息社会的核心承诺,也是我们为什么选择信息通信技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途径为主题庆祝国际电联成立139周年。

   可靠的、价格可以承受的通信可作为解决解决全球问题的有效工具之一。仅靠信息通信技术无法解决饥饿人群的温饱问题,无法消除贫困或降低儿童死亡率,但是信息通信技术是推动经济增长和社会平等的愈加重要的催化剂。信息通信技术有助于实现更有效的农业生产、多样性的分配,可为那些生活在只有极少或根本没有任何医疗设施地区、有迫切需求的人们提供基本医疗服务,可扩大教育者的影响范围。使他们能把知识传播到地球上最偏远的角落。保证信息技术介入可推动世界最贫困最偏远地区创建小公司,成立技工组织,帮助他们融入国内甚至全球市场主流。信息技术有可能帮助落后基础设施的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使之与市场之间的距离不再成为弊端,使落后的销售渠道成为过去。

   信息通信技术在改善政务方面尤其有效,通过信息通信技术,那些被孤立或被忽视而保持沉默的人们可以表达心声,无论他们性别如何,居住何地都可以畅所欲言。

   信息通信技术具有改善人们经济、社会和文化生活的巨大潜力,因此必须成为任何发展战略的中心。

   毫无疑问,世界各国首脑在峰会上向全世界作出的承诺,是对对信息通信技术解决诸多重大社会、政治和经济问题的重要性的历史性的认可。然而,峰会第一阶段的成果仅仅是漫长过程的开始。我们现在需要将日内瓦通过的远景展望和计划转变为具体行动。最重要的是我们需要争取所有利益相关方的长期承诺,以确保信心通信技术真正引导我们走向可持续发展。国际电联秘书长内海善雄。

   谢谢大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汤尤杯中国捧回双冠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