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通过《反偷窥法案》 手机拍照不再合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3日 08:57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华盛顿时间5月12日消息称,美国国会司法委员会通过了一项有关禁止利用手机等高科技产品随意拍照的法案。

  该法案被称为《反视频偷窥法案》,根据该法案规定,禁止人们利用微型设备在更衣室、卧室或其他涉及到个人隐私的地方秘密拍摄任何图片。违法者将面临一笔不菲的罚金,并被判入狱一年的时间。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该法案的立法者认为,利用手机和其他小型监视设备进行拍照通常是在被拍摄者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进行的。因此,这严重侵犯了个人的隐私权利。

  此外,这些秘密拍摄的图片还很有可能被一些不法站点所利用,这严重损害了当事人的形象和声誉。因此,包括体育馆在内的某些特定场所此前已经禁止利用手机进行任意拍照。

  与此同时,该司法委员会还对网络犯罪和网络商标侵权的入狱条款进行了讨论。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