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互通跻身小灵通第一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5:44 通信信息报

  导读:探究互通小灵通崛起的奥秘,核心的技术、过硬的品质和贴心的服务成为其制胜法宝。

  特约撰稿 若茜

  近日,国内权威调查机构赛迪顾问发布的2004年第一季度小灵通市场调查报告显示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小灵通一线厂商战绩漂亮。其中,UT斯达康继续盘踞小灵通销量的龙头老大地位,而市场黑马互通小灵通则以40万部的骄人业绩,与UT、中兴通讯、朗讯一起成为2004小灵通第一阵营的大鲨鱼。小灵通市场的竞争格局将如何演变?市场洗牌背后隐藏着怎样的产业巨变?互通小灵通是否能长久地维持高速增长的势头?

  互通:小灵通市场的一匹黑马

  对小灵通厂商来说,2004年是一个槛,是关键的转折点。以骄人业绩跨过2004第一季度这道门槛的只有四家厂商——UT、中兴通讯、朗讯、互通。据赛迪第一季度报告的统计,2004年第一季度的国内小灵通手机市场在620万部规模,那么这四家厂商的市场份额加在一起突破70%,一个近乎垄断市场的第一阵营已经浮出水面。

  随着第一阵营的尘埃落定,小灵通的第三次竞争格局演变来临。在1997年至2000年的第一阶段,UT斯达康在中国小灵通市场上独领风骚,由于缺乏竞争者,国内小灵通市场几乎被UT斯达康独家垄断;2000年以后,中兴通讯、朗讯等后进入者,加大了小灵通设备开发和市场力度,市场份额急剧上升,直接挑战UT,小灵通市场形成UT、中兴、朗讯三足鼎立的局面,帝国时代终结;自2003年,互通、中讯天创、夏新、康佳、泰丰等新兴品牌飞速发展,并形成一定的竞争实力,使传统厂商感受到巨大的竞争压力与挑战。从最新的权威数据可以看出,新势力的崛起已经打破三巨头控制市场的竞争格局,小灵通市场重新洗牌并走向多元化的竞争局面。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调查中,原属第二军团的互通小灵通以骄人战绩无可厚非地一跃进入第一军团,由此拉开了新的市场竞争序幕。

  中国小灵通产业呈现的专业化细分态势正引起新一轮小灵通终端设备厂商逐鹿中原的景象,市场大变局的帷幕已经拉开,技术、价格、质量、服务,所有环节的激烈竞争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整个行业重新洗牌。互通小灵通从迅速崛起到取得辉煌业绩、从脱颖而出到成为赫赫大鲨,就像当年TCL从国际巨头们手中争夺手机市场的果实一样,是最有说服力的胜者。

  三大战略演绎互通黑马奇迹

  “互通小灵通从过去的一个跟随者,逐渐变成了领跑者”。互通公司市场总监曹东伟介绍,所谓“领跑”,主要体现在产品的自主研发、产品质量以及服务等三个层面的领先。

  互通市场总监曹东伟认为,技术实力是互通小灵通创造奇迹的推进器,互通小灵通凭借自主研发的强大技术实力,以技术保证质量、以技术保障服务两方面的高姿态诠释小灵通品牌竞争时代的内涵。

  互通小灵通以全新的“精品”策略作为理念引导产品引进、研发和制造的全过程。“精品路线”所强调的不仅仅是对产品外形设计、材料选型、内部构造等方面的关注和精心设计,还包涵对产品包装、配件等所有产品相关细节,以及所提供给用户的全方位的体验式服务。互通小灵通采用最先进的核心主板方案,保证良好的通话质量与信号接收效果;用多元化多价位产品满足多层次需求,紧贴时代脉搏,顺应动感、活力与时尚的消费潮流和规律,开拓了具有亲和力的互通小灵通市场。

  在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同时,互通小灵通特别强调利用产品的多元化来满足不同人群的多层次消费需求,在产品开发、产品层次、产品功能上展现出空前的活力。包括HT100“蓝屏王”、HT626、HT627、HT629、HT630、HT828等都是互通小灵通精品路线的体现。其中,价格比突出的HT100“蓝屏王”小灵通款式符合大多数人的需求;HT626则是时尚女性的首选;HT828已和高端移动电话相差无几,是现代商务人士的最佳装备。

  根据对中国小灵通市场发展趋势的理解和判断,互通小灵通在业界率先推出了独具特色的“五心服务”体系,打造“随心、顺心、放心、省心、开心”为理念的互通小灵通“五心服务”专业服务品牌。数百个遍布全国各大区域的服务网点、客户服务专线等组成了互通完善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互通小灵通酝酿“百万”大战

  互通小灵通以季度累计销售超过40万部的傲人业绩杀入前四,高歌还朝。高速增长的态势能否继续维持?比赛是否到此为止?曹东伟说:“互通是抱着跑马拉松的心态来做小灵通的,现在,这场马拉松还远没有结束。”

  据悉,以此为根基,在接下来的两年中,互通小灵通意欲谋求更大的增长加速度与市场份额。曹东伟表示,不仅要继续保持季度业绩前四的名次,而且要在最短的时间内使季度销售量突破百万大关,向第一品牌UT挑战。

  接下来的互通小灵通是否可以获得更大加速度、能在多长的时间内创造“百万”辉煌呢?一个有着不可思议的速度与激情、一个创造过黑马奇迹和神话的厂商,面对激烈角逐的市场,并不缺乏迅捷稳健的步伐。据了解,互通小灵通将通过加大在技术研发、生产规模、普及应用、新产品推广等领域的投入,圆满新的百万情结。

  在已经具备的良好研发背景与技术支持上,互通小灵通将继续在产品上狠下功夫,用明确的产品定位、丰富的产品线、过硬的产品质量吸引消费者。

  另外,更加注重小灵通产品的应用性、价格与用户心理价位的吻合度、更加诉求高品质、应用性及时尚化,进一步细分市场,力求满足各种用户对小灵通产品的要求。并且,秉承“五心服务”的理念,继续深入推进服务增值。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