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成全球第三大移动运营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4:27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马天行) 在一季度完成CDMA用户数超过2000万的目标后,联通终于首次迈入了全球移动运营商前三强的行列。记者昨天从联通集团了解到,截至2004年5月,中国联通用户总数已经突破了1亿户,成为用户数量仅次于中国移动及英国沃达丰的全球第三大移动通信运营商。

  来自EMC World Cellular Database的权威统计显示,截至去年底,英国沃达丰移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用户数超过1.2亿户;而据信产部统计,截至今年第一季度,中国移动用户数约为1.9亿,全球排名首位。据联通相关人士透露,根据联通的一季度运营状况,联通集团全国CDMA用户为2160万户,加上原有的近8000万G网用户,联通用户总数已经突破1亿。

  此前,联通已经在去年年底成功超过韩国SK电讯,成为全球第二大CDMA运营商。业内人士认为,以我国每年超过6000万手机用户的增长速度,联通有望成功接近并超越沃达丰,与中国移动一起占据全球移动用户数排行榜的前两位。

  目前,包括中国移动及联通在内的运营商用户数量仍在稳步攀升,月增加合计近500万户。不过专家认为中国电信运营商如何在用户规模领先的同时,使自身的管理水平、盈利能力进一步赶上国际电信巨头,由大变强,仍然有一段较长的路要走。专家表示,去年联通42.2亿元人民币的利润仍远远少于中国移动的356亿元人民币。联通在营业收入、利润率等数据上,与中国移动、沃达丰仍有差距。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