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配股方案高票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12日 13:48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李成、薛松) 昨日,中国联通在深圳召开A股股东大会,曾经闹得沸沸扬扬的配股方案在经历上午争论后,最终获得股东大会的高票通过。联通董事长王建宙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联通集团已经采购50万部双模手机,于近期陆续推出。

  将融资50多亿元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国联通集团3月发布公告,拟向流通股东以10股配3股的方式募集资金,以收购联通BVI公司部分股权。消息一出,争议纷纷,公司股票在二级市场一路走低,有舆论指责联通此举有圈钱之嫌,同时,基金大量减持所持的中国联通股票。

  但在昨天的股东大会上,原来备受争议的公司配股方案以超过97%的高票通过。此次通过的方案内容为,联通将以公司2003年12月31日的流通股总数50亿股为基数,向流通股东每10股配3股,配售股份总数不超过15亿股,配股价格在3.69元至2.87元之间,由此公司将融资50多亿元。

  此次配股所得来的资金将主要用于CDMA网络建设。中国联通仍然需要大量的资金来支持公司的快速扩张,在这一过程中,大股东拿出很好的BVI股权,非溢价卖给中国联通,中国联通A股的流通股东对联通BVI以及联通红筹股的股权增加,不仅不会造成损失,相反倒是有可能在未来几个月中得到3%~8%的额外收益。

  另外,此次配股对中国联通来说是增资行为,将增厚流通股股东的权益;配售时中国联通将给流通股股东10%~30%的折让,配售后,投资者平均持仓成本将降低。

  中国联通的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佟吉禄也表示,如果大市没有大的变动,有关部门批准,公司将在上半年实行配股。

  对于有机构质疑50亿元能否达到新项目的资金要求,联通董事佟吉禄表示,公司目前没有新的增发、配股计划,也没有再次收购BVI公司股权的计划。他说,在CDMA的建设初期,资本的支出比较大,而今明两年会逐步减少。他认为,公司明年放号的收入将超过100亿,还有65亿的租金收入,这些是公司最主要的建设资金来源。

  链接

  双模手机已获批准

  联通集团CDMA业务今年的另外一个“重磅武器”——“世界风”在昨日也完全登场。据联通董事长王建宙介绍,目前“世界风”的双模手机终端已经进入商用阶段,而摩托罗拉、LG等主要生产商将会在夏季“世界风”全面上市之前向联通提供至少50万台的成品。

  在场的另一位联通人士则表示,双模手机已获信息产业部批准,推向市场已指日可待。他还表示,为吸引用户,手机价格和资费将与现有CDMA手机持平。王建宙还表示:“我们中国联通不会跟着小灵通降价。”(李成、薛松)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