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旧用户欠费新用户扣除 神州行用户留心替人付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9日 16: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9日电 据北京日报报道,王女士买了神州行手机卡后,每次充值都会立即被扣掉20元钱。为探明原因,她同丈夫一起到移动公司打印话费清单,这才知道自己的手机注册了两项网络包月服务。而作为机主,她根本不知这两项服务是在何时定制的。无独有偶,张先生去年9月买的神州行手机卡,第一次充值话费当即就少了30元。他在移动通信营业厅打出的清单显示定制了天津中润的网络包月活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笔者一位朋友两年前用神州行手机卡注册了一个收费邮箱,每月从手机费中支付5元钱。去年起他停用“神州行”,但至今收费邮箱还可以使用。

  而笔者咨询中国移动1860的工作人员,则被告知说,神州行手机卡停用3个月后进入冷冻期不能再使用,系统会自动注销该号码并进行数据处理,待6个月后将这个号码制作在新卡上重新投放市场。但她说,重新投放的神州行卡应该是“全新”的,应该与原机主申请的业务没有关联。但她也承认,有可能发生原机主定制的业务在新机主的手机上继续扣费的情况,至于原因,她并不清楚。

  据一位业内人士分析,神州行手机号码是有限的电信资源,因此被用户停用的号码不可能永久废弃。只是移动通信的计费系统不能识别新、旧机主,也不能识别是否机主本人定制了收费业务。所以有些网站就钻这个空子来谋取利益。而手机停用但收费邮箱还可继续使用的情况,在知情者自己不“举报”的前提下,移动通信公司也很难发现。所以有业内人士提出,除在技术上想办法堵住漏洞外,移动通信公司也应约束网站等内容服务商的行为,比如手机停用后,不经重新向机主确认不能擅自恢复收费业务并扣费。这位人士提醒神州行手机用户,应该定期到移动通信的营业厅打出话费清单,了解自己话费的去向,防止被误扣费用。(闫雪)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