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温家宝:中国愿同西门子公司开展进一步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2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五月三日电 (记者 蔚中) 中国总理温家宝今天上午抵达德国柏林,他首先访问参观了西门子公司燃气涡轮机厂和检测中心。温总理表示,中国愿同西门子公司开展进一步合作。

  温家宝等中国贵宾受到西门子总裁冯·皮勒等公司高层的热情欢迎。

  温总理在致辞时说,中国和西门子公司的合作历史已逾百年,西门子现在中国有四十多家合作企业,总投资五十三亿美元,员工超过三万人。

  对国情十分熟悉的温总理脱口说道,中国现有发电装机容量三点八亿千瓦,但远远满足不了经济建设的需要。中国将继续发展能源,特别是电力。中国愿意同西门子公司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冯·皮勒在回顾了西门子和中国的合作历程后,也表示要和中国开展更紧密的合作。

  今天下午,温总理将参观波茨坦会议纪念馆,并将与德国总理施罗德进行会谈。(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