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广州联通“乐开花”购手机礼包惠及新老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 15:10 南方都市报

  随着“5·17”世界电信日的临近,广州联通发动新攻势,以优惠礼包的方式推广高端CDMA品牌。据广州联通市场部人士介绍,联通的此次优惠名为“乐开花”礼包,具体会以购买CDMA手机送话费的方式实现。“乐开花”的平均话费补贴将超过1000元,除了有一年内消费完毕的要求外,不再对每月消费额作出限制。优惠不仅仅面向新购机入网用户,老CDMA用户也会有1000元左右的话费赠送。联通此次的回馈层面可谓空前广泛。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十畅销机型有优惠礼包

  据了解,目前广州联通的CDMA用户约40万,但主要为中高端人群。此次联通推出的优惠礼包也同样是以中高端用户为主要争取对象的。不过从此前的一些推广经验来看,CDMA手机平均价格较高的现状在一定程度上仍然制约着用户入网的热情,因此联通的此次优惠同样以降低手机平均价格为主要目的。

  广州联通市场部人士告诉记者,此次推出的“乐开花”礼包约有10款手机,都是当前流行畅销的手机。根据联通的市场调研,广州每月有10万左右的用户更换手机,以主流畅销机型做主打,显然有利于联通吸引这部分换机群体加入CDMA的阵营。

  在具体的优惠办法上,以市场价2080元的双彩屏手机MOTO860为例,在联通的优惠计划中,用户仅需用2500元购买手机,便可额外赠送1200元话费及价值120元的UIM手机卡,相当于得到了900元左右的直接优惠。而据联通方面反映,该款手机礼包第一天推出便销出100多部,市场反应相当良好。

  老用户享受话费回馈

  另外据联通方面的人士介绍,此次“乐开花”的促销和以往不同,既有的CDMA用户也将得到幅度相当的话费回馈。从“乐开花”礼包推广开始,优惠政策将面向所有新老用户。老用户可以在不换号码的情况下,享受联通提供的约1000元左右的手机补贴。

  对于这种做法,广州联通的一位高层向记者表示,做好40万CDMA老用户服务工作是公司稳定发展的头等大事。原来对老用户舍不得成本投入,一味以新优惠盖过老优惠发展新用户的做法只能导致用户反复入网,真正忠诚的老用户却得不到实惠。因此,老用户能享受的优惠一定要优于新用户。

  根据记者从部分CDMA手机经销商处了解到的信息,今年一季度联通CDMA用户的离网率的确有所增高,主要原因是去年的一些资费捆绑用户的年限已经到期,而联通的新优惠方案又迟迟未能出台。这种情况在一定程度上对CDMA手机的销量产生了负面影响。因此他们对于联通新优惠方案的出台还是相当期待的。

  另外,广州联通方面也透露,在高端机型外,他们还特别准备了两款超值机型,其中中兴的G218将会采用“预存话费送手机”的办法,而海信的C289更是只需480元即可获赠200元话费,这几乎已经是亏本销售了。“相信会在低端消费者中激起较大反响。”联通一位人士说。

  本报记者 程鹏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