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上海铁通400对电缆被砍断 疑人为利器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 07:45 新闻晨报

  昨日上午,晨报热线接到数名铁通用户的电话,反映铁通网络出现问题,导致无法正常通话。仔细询问之下,发觉通话出现问题的范围集中在松江区内。在记者与中国铁通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取得联系之后获悉,其原因是松江区的所有通讯电缆都遭到破坏。

  铁通上海分公司的机房位于沪松路上,在所有被破坏的400根电缆中,最近的离机房只有20米远。“这么大规模地破坏通讯电缆我是第一次看到。”铁通上海分公司有关人员在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昨天上午起不断有客户向铁通投诉通讯出现故障。由于人数众多且集中在松江区,铁通技术人员立即着手查找问题,一查之后惊讶不已———包括终端电缆在内的400根通信电缆全部被毁,毁坏的地方好像是被人用利器所致的。发现问题之后,铁通公司一方面保护现场等待警方前来处理,另一方面组织技术人员快速抢修。半小时后,铁通网络的通讯功能恢复正常。

  今年4月19日,网通集团江苏省通信公司扬中分公司的电缆遭到恶意破坏,导致网通公司数十个用户的通信中断几十个小时。像铁通公司分布在松江区的电缆遭到如此规模的破坏,在上海还属首次。

  松江区铁通电缆遭受破坏已经引起了上海通信管理局的重视,通信管理局会组织专人对此事进行多方调查,力争早日弄清铁通电缆被破坏的真相。与此同时,松江区公安部门也已经介入此事展开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条例》对破坏电信设施的责任认定有明确规定,其中第五十八条就是“任何组织个人不得有危害电信网络安全和信息安全的行为”;《刑法》第一百二十四条也作出了“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危害公共安全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的规定。(晨报热线记者 李芹)

  相关报道:通信电缆屡遭破坏 铁通呼吁保障畅通

  相关报道:网通江苏电缆遭恶意破坏 通信设施亟待保护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