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北电网络专题 > 正文

北电网络内部查账解雇CEO 将重发2003年财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9日 08:55 ZDNet China

  ZDNet China 4月29日 综合消息:北电网络公司今天宣布解雇其总裁兼CEO ,弗兰克-邓恩(FrankDunn),以及其财务总监和审计官。

  北电网络重组了最高管理层,解雇了首席执行官和另外两名高级管理人员,这是公司对会计问题进行内部审核的结果。北电网络出现会计问题曝光后,美股主要股指低开,电信类股票收盘受到一定程度拖累。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北电董事威廉姆-欧文斯被任命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他以前曾经在卫星通信公司Teledesic担任首席执行官,曾经是美军的第二号人物,欧文斯自2002年2月以来一直担任北电网络董事。代理首席财务官威廉姆-科尔和代理审计官玛丽安-帕哈皮尔将分别成为正式的首席财务官和审计官。北电网络董事会主席林顿-威尔逊(LyntonWilson)说,解雇以上高级管理人员与公司准备财报过程中的会计问题有关。威尔逊说:“这些决定是我们重建公司领导层和财务报告的信心的重要举措。”

  据报道,继不少电信及IT业巨头公司发生会计丑闻之后,北电网络也爆出类似会计丑闻。美国证交会与安大略证券委员会已经开始了对北电网络的调查,北电网络内部的审计委员会也正在进行一项自查。

  今天,北电网络宣布将修正2003年财报的内容,同时也将修正一直追溯到2000年的财报内容。重新报告的北电网络2003年的净利润将会减少约50%。上半财年可能会亏损,2003年各季度以及2001年和2002年的业绩也要重新发布。但华尔街分析师对此反应积极,认为公司最糟糕的时候已经结束。

  但北电网络如果不在6月30日以前向SEC提交财务报告仍然面临38亿美元的债务问题,北电已错过3月30日的报告截止日期。公司的债务人现在选择了不逼债,但是他们可以选择。如果再错过报告日期,北电可能被纳斯达克摘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