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移动宣布以41亿美元购母公司10省网络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6:58 新浪科技

  今日相关报道:中移动发言人称今日将公布收购10省网络详情

  中移动收购10省市网络资产重要信息如下:

  中移动以41.19亿美元(合321.22亿港元)的企业价值收购母公司10省市网络资产;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收购完成时,中移动将以等同于20亿美元的自有现金向中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支付首期对价;余额16.50亿美元将在收购完成后15年内递延支付;

  截至2003年12月31日,该10家公司合计用户总数为2450万户,市场占有率约64.3%,所在十省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平均为16.8%

  新浪科技讯 4月28日收市后,中移动宣布以41.19亿美元(合321.22亿港元)的企业价值收购母公司10省市网络资产,成为第一家在中国内地所有31个省份经营电信业务的海外上市电信企业。

  具体而言,中移动向直接控股股东中国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收购内蒙古、吉林、黑龙江、贵州、云南、西藏、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0家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和京移通信设计院有限公司100%的权益。

  本次收购10省的企业价值约为41.19亿美元,扣除将由中移动承担的有关公司截至2003年12月31日的合计净债务约4.69亿美元,中移动需支付的收购对价为36.50亿美元。

  其中,收购10省网络的对价将以如下方式支付:在收购完成时,将以等同于20亿美元的自有现金向中移动香港(BVI)有限公司支付首期对价;余额16.50亿美元将在收购完成后15年内递延支付,中移动有权利提前(无罚款)支付部分或全部递延对价。

  中移动收购10省网络资产的去年净利润为21.12亿元人民币,该资产去年收入为206.45亿元,其中新业务收入为17.3亿元,按年升1.28倍,其中短信业务收入增长3倍。

  中移动表示,内蒙古等10家移动通信有限责任公司均是在其各自经营地区内具有领先地位的移动通信运营商,截至2003年12月31日,该10家公司合计用户总数为2450万户,市场占有率约64.3%,所在十省的移动电话普及率平均为16.8%,10省网络目前容量为2900万。(整理/本能)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