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移动CTO否认跳过3G 称4G至少还需10年时间 | ||||||||||
|---|---|---|---|---|---|---|---|---|---|---|
|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13:04 计算机世界网 | ||||||||||
|
黄志光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在4月27日举行的“第七届中国3GSM网络大会”上,中国移动首席技术官李默芳表示4G标准还需要花费10年或更长时间解决,直接否定了“可以跳过3G,直接上马4G”以及“Wi-Fi和Wi MAX会对3G运营形成冲击”的观点。此前,有观点认为,中国可以直接跳过3G上4G。李默芳说,“技术的确是线性发展的,但系统是阶梯性发展的,2G的
会上,李默芳还介绍了WCDMA在全球的最新发展动态、以及2G向3G业务的平滑过渡。她说:“3G一定会到来,但需要选择适当的时机,注意引入方式、策略,充分估计其复杂性,要在业务、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做好充足的准备。”李默芳认为,3G的推迟很大程度上是由于终端的原因,终端需要个性化,它与业务的发展密切相关,如何让终端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并实现互通,已成为各大运营商关注的问题,“中国移动正在着手解决终端的标准化和业务适配问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