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电视手机展专题 > 正文

手机看电视不便宜:相当于再买一部拍照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8日 07:25 新闻晨报

  相关报道:联通携手微软推出电视手机

  晨报记者 徐斌忠

  实时收看凤凰卫视的节目、VOD点播观看热映大片、登录百度网站下载并播放当下流行的MP3……你相信吗?满足以上所有要求,仅需一部手机。但用手机看电视价格不菲,粗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2004车展大饱眼福
略估算每年至少要多花一部拍照手机的钱。

  昨天,上海联通宣布正式推出视讯新干线业务。申请该业务后,你的手机将会成为一部掌上电视机、一部掌上电脑、一部掌上MP3/DVD播放机……记者昨天体验了一把手机看电视的感觉,目前已开通的有CCTV-4、CCTV9和凤凰卫视等频道。记者发现,电视画面基本连贯,很少出现定格的情况。更为神奇的是,点开“城市眼”图标,居然能实时收看北京三环立交、上海天目西路联通国际大厦门口的路面车流情况。

  视讯新干线业务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联通CDMA用户无须换卡换号,只需换一部支持视讯新干线业务的智能手机,就可以看电视了。这类手机采用基于微软Windows Mobile移动软件平台,目前市面上已有一款供应,外观和普通的PDA很相像,屏幕很大,键盘折叠隐于背面,可以拉伸出来。这种手机价格在8000元左右,相当于一台主流配置的台式电脑价格。

  手机看电视,到底得花多少钱?虽然上海联通还未公布具体的收费标准,但消费者不妨参考外省市的做法。记者请教了一些业内人士,至少要付两笔费用。第一笔费用是电视信号“买路钱”,因为你在看电视的时候,其实是在占用联通的网络通道。这笔费用有的地方一年收1800元,也有的收3000元。第二笔费用则要付给节目内容提供商,具体收费标准难以一概而论。假设每个节目频道的包月费是50元,你选定3个频道,则一年的费用就是1800元。

  这样算下来,即便将来手机的价格降下来,并非每一部手机用户都能消费得起。目前市场上的拍照手机一般售价在2000元左右,假如你用手机看电视,可能每年至少多花一部拍照手机的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