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eBIT ASIA 2005大展专题 > 正文

2004 CeBIT亚洲展上数码终端信息应用成为主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17:01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2004亚洲国际信息及通信技术展览会,昨天上午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国务院信息办、信息产业部、上海市政府有关部门的领导,惠普、NEC、松下、中国网通、联想、海尔、夏新、首信等来自国内外的350多个厂商代表出席了开幕式。

  据悉,本届展会主要展位集中在一、二号展馆,总展出面积23000多平方米,以“深层获知”、“商务平台”和“数码生活”为三大主题,分为信息技术和通信设备、网络和办
公室自动化、互联网、电子商务和消费电子四大展区。在一号展馆,中国网通以“中国网,宽天下”为主题,突出展示了其基础网络平台宽带中国CHINA169、接入业务的统一品牌宽带e线,200多平方米的展位上,宽带网络游戏、视频点播、宽带电话、视频会议等新颖的业务和应用,充分吸引了参展观众的眼球,中国网通集团副总裁冷荣泉亲临展台,为网通此次参展助阵。

  同样吸引观众的是家电领域的海尔、海信、康佳等厂商,他们以“数字家庭”为主题,展示了一系列高端电视、显示器、DVD、笔记本电脑等新产品。来自日本的两大手机巨头NEC、松下公司,此次带来了其在数码领域的全线产品,包括数字电视、DVD、数码相机、SD卡多媒体产品、拍照手机、3G手机等。国内手机企业首信、夏新、迪比特等,也纷纷展出了各自的手机新品。

  高规格的会议与论坛,是本届展会的另一大特色。由信息产业部、国务院信息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信息与通信技术论坛”将讨论3G、电子政务、电子制造、电子商务、软件外包等热点话题。“2004亚洲通信及信息市场管理层论坛”,则是专为对亚太地区通信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有着巨大兴趣的高层管理人员而设计,来自英特尔、阿尔卡特、华为、中国宽带IP标准工作组、信息产业部电信研究院等著名企业和机构的高层人士将发表演讲。而“2004电子政务公众服务研讨会”将采用政府和企业一对一的演讲交流方式,探讨电子政务在中国如何更快地发展。

  本届展会将举办三天,至4月29日结束。组委会预计,将有来自IT、通信、金融、安全、政府和公共事业部门的60000余名专业人士参观展会。

  (姚传富人民邮电报)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82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