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诺基亚Symbian关系过密 MOTO欲投微软阵营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 09:05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市场调研公司ABIResearch周一公布的一份市场调查报告结果显示,以诺基亚、三星、摩托罗拉、爱立信、索尼爱立信以及西门子等厂商为代表组成的Symbian联盟,仍将在未来十年移动通信软件市场上占据优势地位,尽管在该领域内来自微软移动操作系统的威胁在不断的增加。

  目前,微软加大了在下一代移动电话以及具备复合功能的PDA产品软件市场上的开发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力度。有分析人士认为,依据微软在桌面操作系统软件市场上的实力以及其强大的研发队伍,在未来数年内,微软有可能在移动操作系统市场上得到立足之地,甚而占有相当份额。

  尽管ABIResearch的报告称,微软意欲在移动操作系统上有所作为,并非易事,因为其他的公司联合阻止微软进军移动操作市场,但最近有迹象显示,微软正在逐步向移动操作系统市场渗透。作为诺基亚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同时身为Symbian股东之一的摩托罗拉公司,目前已萌生投靠微软“WindowsMobileoperating”阵营的离意,原因是诺基亚与Symbian的关系过于密切了。与此同时,微软抓住了这一大好时机,与摩托罗拉以及其他的几家手机制造商立即取得了联系。

  ABIResearch的报告称,在当前的手机用户当中,98%的用户手机操作系统是由手机制造商提供的私人操作系统,而2%的手机用户——大约有1000万使用了标准定制的操作系统,而就是这2%的用户,引来了Symbian、微软以及其他一些Linux开发者之间的争斗。

  随着需求的不断增长,手机用户期望得到更多的个性化服务,比如大屏幕显示、提高菜单功能等等,导致了私人操作系统不断地被标准定制操作系统所取代。ABIResearch称,到2009年,将有四分之一的手持设备装备上标准定制化的操作系统。

  作者:宇开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