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3G牌照发放圈定明年中专题 > 正文

信产部部长:不急于发3G牌照和降低手机资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5日 08:38 新华网

  相关专题: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

  新华网博鳌(海南)4月24日电 (记者 王英诚 孟娜) 正在此间参加博鳌亚洲论坛2004年年会的中国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24日表示,中国目前并不急于盲目发放3G(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牌照和降低手机收费标准,这些目标的实现完全取决于技术成熟程度和市场需要。

8月,三星与您激情奥运 MOTO大礼倾情放送
LG CDMA手机一元抢拍 手机中的战斗机

  王旭东透露,中国对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的开发十分重视,信息产业部在一些国际组织、企业的支持下一直在跟踪这个项目的发展。信息产业部在今年初组织了大规模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试验,目前还在进行网络试验。他表示,虽然目前国内许多手机生产企业都在打所谓的“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牌”,但中国并不急于立刻确定第三代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同时中国3G牌照的发放要严格按照国际通行的认证方式,主要依靠企业研发为主,以技术成熟与市场培育成熟为标准。

  针对近年来国内关于手机收费标准是否将进一步下调的猜测,王旭东说,近年来,国内一些电信企业相继进行了电信收费调整,不少企业之间还通过各种方式展开了激烈的竞价斗争。相对过去电信行业处于垄断的状态而言,当前出现的激烈竞争现象已经是一种明显的进步。王旭东说,中国改革开放二十多年来,信息产业取得了巨大的进步。近几年来,中国全国每年新增的电话用户数都在9000万户以上,目前固定电话、移动电话的用户总数已达到5.57亿户,互联网上网用户数达到7950万户,2003年电子信息产业的销售收入达1.88万亿元,产品出口1410亿美元。中国信息产业表现出的巨大潜能已为世界所瞩目。

  王旭东表示,虽然信息产业的发展规模已位居世界前列,但中国在产业结构、核心技术、综合效益等方面与发达国家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中国目前不急于发放3G牌照和降低手机收费标准,并不意味着忽视对信息产业发展的重视和管理。中国正在积极进行信息产业领域的立法工作,将通过继续完善设施、加强相关立法等手段逐渐降低电信运营成本,以达到让广大消费者受益的目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3G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