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一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爱立信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净利润3.91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1:1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爱立信于北京时间4月23日公布了2004年第一季度财报。报告显示,由于在削减支出方面卓有成效,爱立信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

  在截至今年3月底的这一财季,爱立信的净利润达到30亿瑞典克朗(3.91亿美元),每股收益0.19瑞典克朗。这一业绩大大好于去年同期,2003年第一季度,爱立信净亏损43亿瑞典克朗,每股亏损0.27瑞典克朗。同时,爱立信第一季度的营收达到了281亿瑞典克朗,去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年同期则为259亿瑞典克朗,增长幅度达到9%。

  爱立信的这一业绩稍稍好于此前的预期。爱立信第一季度的税前净利润为43亿瑞典克朗,超过了此前预计的34.7亿瑞典克朗;营收同预期基本持平;毛利率达到44.7%,超过了此前预计的42.8%。

  去年第三季度,爱立信宣布将裁员47000名,几乎占到该公司员工总数的一半。随着裁员的顺利进行,爱立信的利润也逐渐增长。今年第一季度爱立信的运营支出为350亿瑞典克朗,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370亿瑞典克朗,也远远低于去年同期的470亿瑞典克朗。

  爱立信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预计2004年的全球移动设备市场将比2003年有小幅度的增长。”目前,爱立信的主要竞争对手诺基亚和摩托罗拉都已经公布了最新的财报,财报显示,这两家在手机市场排名前两位的公司在过去一个季度均取得了优异的业绩,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诺基亚的销售额没有达到此前的预期。Fischer Partners经纪人公司的哈坎-莱尼(Hakan Wranne)表示:“不管怎么样,对于爱立信来说这是一个完美无缺的财季。”

  受公布财报影响,爱立信的股价在瑞典股市上涨了3%,收盘于28.3瑞典克朗。今年以来,爱立信的股价已经上涨了85%。(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爱立信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