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康佳挑起影像手机价格战 最高降幅近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 10:37 ChinaByte

  手机市场每年长假的降价大战已经成为一道例牌菜。与去年挑起彩屏手机价格战一样,康佳针对今年“五一”市场再度痛下杀手,率先掀起影像手机的降价浪潮。

  昨日,康佳宣布将旗下的A08、A18、A28、A68系列摄像手机调成统一售价2480元,其中,刚刚上市的“雪山飞狐”A68直降了500元,而去年底上市的主力机型A08则降了近千元。据悉,这是国产影像手机阵营最大规模的一次集体跳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时,康佳将C958、C968、C628均降至1490元,而双彩屏手机C818降到了1390元,从而形成全线降价的态势。

  目前,1200元—1800元的彩屏手机仍是市场的主力军,但市场关注的焦点正逐渐由彩屏向拍照、摄像等影像功能转移。2003年底,康佳将“彩屏战略”升级,全面启动“影像战略”,目前已推出6款影像手机。康佳方面表示,今年影像手机要占到公司市场销量的50%-60%。

  康佳手机市场部业务经理陈钊称,今年以来,新品的推出尚未使公司的“影像战略”达到预期的效果,需要动用价格手段奇袭市场。同时,康佳手机要完成全年销售800万台的目标,能否抓住“五一”假期市场使销售上量是一个关键。据他透露,康佳手机针对“五一”市场将投入上千万元用于市场推广和促销。

  今年“五一”市场的手机价格战似乎也会毫无例外地到来,然而,它却不能不引发市场新的思考。在经历了价格车轮战的洗礼后,消费者对于手机降价的反应已显出疲态,降价是否还能如过往一样直接起到刺激销售的效果?而且,康佳刚刚公布的2003年年报已显示,其手机的毛利率下跌了25%,已至12%,甚至低于彩电,降价是否会进一步削弱其利润?

  对此,陈钊认为,价格战的确不会给企业带来直接的收益,但从康佳的远景目标来看又不得不为之。他表示,康佳已坚定了影像手机的发展方向,降价的目的是普及影像概念,尽快催熟中国的摄像手机市场,为3G时代的到来铺路,从而赢取最大的战略利益。而且,价格调整的对象主要是高成本、高价格的产品,康佳将尽量避免拿低成本、低价格的产品来搞价格战。

  作者:记者 巫伟

  (来源:南方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