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2004年第一季度财报专题专题 > 正文

高通第二季度净利润增长3倍 达到4.88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 07: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高通公布了2004年第二季度财报。由于市场对手机芯片产品的强劲需求,高通一季度的净利润超过了去年同期的4倍,营收也同比增加了20%。

  在截至3月28日的这一财季,高通的净利润达到4.884亿美元,每股收益58美分。这一业绩大大好于去年同期,2003年第二季度,高通的净利润为1.03亿美元,每股收益13美分。同时,高通的营收同比增长20%达到12.2亿美元,去年同期则为10.2亿美元。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高通的这一业绩大大超出了此前华尔街的预期。Thomp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此前分析人士预测高通第二季度每股收益48美分,营收达到11.9亿美元。而高通则预计该公司营收将同比增长13%到15%。

  高通表示第二季度优异的业绩从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它所发明的CDMA通信技术的飞速发展。高通表示通过它所发放的授权许可,可以知道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共售出了3700万部CDMA手机,而去年同期CDMA手机的销量仅为2700万部。在这一季度,高通共销售了3200万片手机芯片,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4%。

  高通首席执行长埃尔文-马克-雅各布斯(Irwin Mark Jacobs)表示:“我们的财报表明3G CDMA技术在全球已经被广泛接受并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个人用户和企业都已经认识到基于CDMA技术的网络的优势,目前全球的CDMA用户已经超过了2亿名。”

  高通同时提高了整个2004财年的收益预期。高通预计2004财年每股收益可以达到1.93到1.98美元,而Thompson First Call调查显示,分析人士普遍预计高通的每股收益可以达到1.76美元。高通预计其2004财年的营收同比增长26%到29%,2003财年高通的营收为39.7亿美元,这意味着该公司2004年的营收可以达到50亿到51.2亿美元。

  高通的股价当日在纳斯达克股市上涨了1.41美元,收盘于65.84美元。在随后的盘后交易中,高通的股价又上涨了2.62美元,交易价格为68.46美元。(飞仙编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