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CDMA450解禁无望专题 > 正文

欧洲解禁CDMA450 通信商迎来进军国际良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6:31 信息时报

  随着欧洲电信管制机构的代表委员会允许在欧洲特定的专用网中使用码分多址CDMA移动电信标准,CDMA450MHz——这个一年前曾被信息产业部叫停的无线接入方案又重新回到了我们的视线中。

  欧洲电信管制机构代表委员会决定,两个450MHz频段和一个900MHz频段将被开放,用于给偏远地区、人口稀疏的地区、警察等组织或需要通过专用网络进行调度等的CDMA无线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网络。这一决定表明,CDMA 450MHz在成本与传输范围上,特别是在解决地广人稀通信问题上的优越性,已经得到欧洲电信部门的认同。

  虽然出于调整频率使用状况的考虑,国家有关部门曾经发出禁止运营商经营450MHzCDMA业务的通报。但是国内的通信设备供应商并没有因为政府对运营450MHz CDMA叫停,而停止对CDMA 450MHz的开发。

  在国际通信设备供应商爱立信、朗讯等公司纷纷推出与CDMA 450MHz有关的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同时,我国通信设备供应商华为、中兴通讯、首信集团也在世界范围推广他们的相关产品。

  在国际市场上,CDMA450Mhz已经引起诸多国家运营商的关注,其中阿根廷、罗马尼亚、俄罗斯等10余个国家的运营商已经开始采用CDMA450MHz技术,而绝大部分西欧国家的运营商以及地广人稀的澳大利亚也表示除了对CDMA450MHz的浓厚兴趣。

  目前,在CDMA450MHz市场中,华为和中兴通讯已经成为市场领导者。据北京邮电大学杨大成教授介绍,华为和中兴通信在这块市场的实力是任何国际厂商都不敢小视的,在有些竞标项目中,国际的一些厂商听说华为和中兴通信也来参与竞标,甚至会选择提前退出竞标,可见国内的设备厂商在CDMA450MHz上的实力。

  据统计,华为在CDMA450MHz全球市场的占有率已经超过50%以上,在已经部署CDMA450MHz的13个国家中,华为成为白俄罗斯、格鲁吉亚、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俄罗斯等9个国家的设备供应商。而中兴通信也在越南、俄罗斯两次中标。

  本报记者陈学东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DMA450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