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第二届国际制造业(手机)配套采购洽谈会专题 > 正文

第二届手机配套采购会5月举行 30家手机厂商报名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 06:28 信息时报

  摩托罗拉、诺基亚、TCL、波导、、康佳、西门子、索爱、夏新等30家手机厂商报名参加

  本报记者陈堂安通讯员胡刊

  手机配套采购会已成为通信业界的重头戏。上周五,记者从2004手机配套会组委会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获悉,第二届“2004国际制造业(手机)配套采购洽谈会”5月15日将在天津举行。目前国内37家定点手机生产企业已有包括摩托罗拉、诺基亚、TCL、波导、康佳、西门子、索爱、夏新、三星、三洋等在内的30家报名参加。

  采购会于5月15日开幕

  据组委会介绍,“2004国际制造业(手机)配套采购洽谈会(中国·天津)”定于2004年5月15~17日在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新落成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展会是由天津市对外经济贸易委员会、天津市经济委员会、天津市人民政府信息化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举办,同时得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和信息产业部的支持。

  2003年,首届“国际制造业(手机)配套采购洽谈会”也在天津开发区举办。2003年的展会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2000多家厂商、企业代表8000余人,达成配套意向400多个。2004年的手机配套会继承了2003年展会的成功思路:打造配套平台,降低物流成本,促进企业合作;延续了深受参会企业欢迎的供应商、采购商共设展位的模式。

  另外,从参会企业的需求出发,本次组委会成立专门小组对众多手机厂商关心的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模组企业进行重点招展,同期举办的论坛为企业带来众多的增值效应。

  目前为止,2004的手机配套会在采购商招展、供应商招展和论坛方面已经全面超越了2003年。

  诺基亚等16家企业首次参展

  据摩托罗拉相关负责人介绍,2002年公司本土采购额达到116亿元人民币,其中41亿元来自天津,而这不能使摩托罗拉满足,摩托罗拉的目标是2006年在华采购额达到100亿美元。本次展会的超大规模和专业性为摩托罗拉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平台。因此,摩托罗拉将携全球采购中心登陆本次展会。

  而诺基亚方面称,参会是为加快本土化采购的步伐。西门子则表示,产能扩充需要采购规模的扩大,所以西门子锁定了本次展会,并且成立了专门的洽谈区和供应商进行洽谈。

  另外,国产手机的领军TCL也将在本次展会首次亮相。除摩托罗拉全球采购中心、诺基亚、TCL、西门子外,首次亮相手机配套会的国家定点手机生产厂商还有康佳、迪比特、大唐、夏新、科健、天时达、中兴通讯、南方高科、大连大显、南京熊猫、京瓷振华、海尔等。目前,37家国家定点手机生产厂商报名参加本次展会的已经达到了30家。

  供应商展位是去年的三倍

  据组委会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已有来自国内、日本、韩国、美国、欧洲等各地厂商现在已经确定展位400个,达到了2003年规模的3倍。另外本次展会成立专门小组对关键零部件和核心模组厂商进行重点招展,飞利浦、3M中国有限公司、横店集团东磁有限公司、三箭、韩国Luxpia公司、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惠州TCL金能电池、天津力神电池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已经报名参加本次展会。

  而台湾晶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崴精密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晶采光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传企业、品佳股份有限公司和禾晶兴业股份有限公司等二十多家台湾企业也已报名。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美英军队虐待伊战俘
我国成功控制今春非典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羽泉2004北京唱演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