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小灵通”,星火燎原专题 > 正文

北京出现70元座机包月服务 真身原是小灵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6:46 北京现代商报

  70元固话到底能不能无限打

  座机用户遭遇包月迷局

  商报讯 (记者 李丹)“无限包月固话:70元包月市话、传真无限用,长途直拨9分钱,含市话费”“70元包月市话无限打,长途直拨1毛钱,可收发传真。适用于公司、IP超市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和公用电话。”

  近日,在北京一些媒体上,这种“座机包月”的广告几乎每天都有。但是记者4月18日就这一项业务分别向包月固话终端提供商和中国网通核实时,却得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答案。

  据其中一名包月固话终端提供商介绍,所谓座机包月,就是用户花900元钱从他这里购买一部无线固话终端设备,也就是一个小黑盒子,利用这个小黑盒子,就可以把70元包月的小灵通信号转到座机上。这样,座机每月只需交纳70元的包月费,就可以无限拨打市话和发送传真,每月的电话费也仍然到中国网通营业厅缴纳。而与普通市话有所不同的是,包月的座机需要用电源代替电话线,其号码也将是一个小灵通的号码,交电话费时只需告诉对方是小灵通就可以了。

  记者随后又向另一位包月固话终端提供商询问中国网通是否支持这项业务时,对方竟称,这是最近才出现的一项新业务,它实际上是打了一个擦边球,因为中国网通并没有明确说可以或是不可以;但是他保证这种办法肯定能行。据他讲,他所销售的包月固话终端产品由深圳某厂生产,质量没问题,而且可以随意发传真、打长途;如果打IP长途,则只需买一张IP电话卡,打折后大约每分钟只需要9分钱的IP长途费就够了。这种包月座机尤其适用于公司、IP超市和公用电话。

  但是,记者从中国网通客户服务中心获悉,目前中国网通对座机尚没有任何的包月业务,也不保证此种方法的有效性。现在无论公司还是个人,装座机仍然必须要交纳235元的初装费,然后除按通话时间计费外,若是公司则每月交纳35元的月租费,若是个人则每月交纳20元的月租费。

  尽管中国网通方面已明确做出表态,但是采访中记者从几位消费者口中了解到,用户还是非常希望能有这项业务推出。一位公关公司的总经理告诉记者,要真有随意收发传真的座机包月服务,他绝对是第一个用户,因为公司每月仅用于电话费的支出就达上万元。

  而一家在魏公村附近的公用电话亭老板甚至向记者坦言,如果真有此项业务,他立即停用现有的公用电话,因为按目前的公用电话收费标准,他只有35%的市话话费返利和每分钟0.2元的IP长途话费返利。这样,虽然每月的公用电话营业额能达五六千元,但是自己实际的纯收入往往还不到2000元,而且由于附近公用电话较多,竞争相当激烈。但如果使用这种包月座机,因为每月只需花70元话费,他可以稍微降低公用电话收费标准,“这肯定会比现在的营业额要高出许多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小灵通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