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欧美运营商投资日益慎重 设备支出趋于理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11:22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市场调研公司Infonetics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欧洲和北美的电信运营商在投资上日益慎重。

  2003年欧洲电信运营商的设备支出总额为357亿欧元,比2002年下降了15%,预计2004年度将有小幅上升,幅度在2%左右。2003年北美电信运营商总投资额为482亿美元,比2002年减少了22%,相当于运营商总收入的14.3%。分析师认为,目前的投资额度处在一个理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性的水平,预计2004年北美运营商总体的设备投入水平在474亿美元左右。

  Infonetics指出,2003年度竞争性运营商和传统运营商的设备支出都大幅减少,尤其是竞争性运营商的设备支出降幅高达38%。2004年,电信运营商的支出占收入的比例仍将维持在12%左右的合理水平。在北美,有线电视运营商将继续削减设备投入成本,但是其他运营商的投入水平将有增加或轻微下降。

  在2003年中,欧洲运营商大约花费了83亿欧元采购话音通信设备,截至2003年年底欧洲总共拥有1840万DSL用户、230万有线电视宽带用户,用户接入线达2.6亿条。

  报告指出,2003年全球范围内的光网络硬件销售额下降了15%,全年销售额为84亿美元,其中智能光网络设备占据了所有光网络设备销售额的82%。无源光网络(PON)设备的销售额增长了240%,达到1.82亿美元,预计这种增长势头将会持续到2007年。此外,由于企业网流量上升以及存储网络和无线网络的发展,城域SONET/SDH和WDM继续保持良好势头,运营商的支出在第四季度出现了大幅上升。在整个光网络硬件设备的销售额中,城域和长途设备的销售比例为67∶33,预计这一比例未来几年将变为70∶30。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