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宽带电话低价剑指固话 信产部对此尚无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 06:01 新京报

  宽带电话机零售价比目前的普通电话要高,但其使用成本非常低廉

  日前,记者曾以消费者的身份暗访了深圳一家提供宽带电话业务的公司。据这家名为“深圳兴瑞电子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证实,他们目前可以为用户提供各种型号的宽带电话机,有的型号甚至可以免费拨打国际长途。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据这位张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他们提供的宽带电话终端一般在600元-650元之间。而国际长途与国内长途业务均大大低于国内现行资费,国际长途一般在0.40元/分左右,而国内长途则低至0.12元/分。

  据他介绍,目前这一由他们提供的电信服务用户数正在迅速飙升。

  信产部对宽带电话无限制

  随着国内宽带网络的迅速增长,国内外不少商家看好这块政策管制较松的电信市场。目前各大运营商纷纷跟进的宽带电话,就是利用现有宽带网络进行语音通话的电话。据悉,宽带电话最大优势就是拨打国内长途或国际长途时,话费低廉,运营商的成本极为低廉。

  4月18日,记者接通了平治东方总裁范坤芳的电话。据他介绍,从去年11月开始,他们基本完成了宽带电话的软交换测试,合作方包括朗讯、UT在内的各大通信设备的巨头,技术上的问题已基本解决。

  由于宽带电话的介质是因特网,不需要运营商另外组建网络,使用方法与拨号方式和普通电话无异。目前,宽带电话已经可以实现网络电话或同类网关等用户之间的无障碍通话,跨地区、跨省市、跨国界,网内漫游,在网内任何位置接入,电话号码都保持不变。

  更让用户称奇的是,基于宽带电话的国际长途,甚至可以达到完全免费的程度。

  范坤芳告诉记者,目前,这一种宽带电话终端市场零售价在700元左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虽然电话机的零售价比目前的普通电话要高,但由于使用的成本非常低廉,他表示,这种通信方式一定会受到人们的追捧。信产部研究院专家张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信产部目前对宽带电话业务并没有限制。

  电信运营商抢滩宽带电话

  目前固定电话还不能直接拨打网络宽带电话,需要使用宽带电话终端,上海铁通已经开通这一业务。据上海铁通相关介绍,目前用户只要从上海铁通的网站下载相应软件,即可使用铁通提供的宽带电话。

  据这位人士介绍,目前基本月租费10元,用户无论是拨打国内长途,还是拨打市话都是每分钟0.18元。引人之处在于,用户利用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在外地用这个账号拨打电话,不需要付任何的漫游费用。

  对于想获得电信运营资质的宽带接入商而言,宽带电话可成为其与电信运营商“同城作战”的新式武器。

  去年年底,北京通州区一小区门口出现工作人员扯起“中国电信”的横幅,向小区居民推销“宽带电话”业务。自称“中国电信员工”的工作人员向他推荐了一种售价为300元的宽带电话机,称只要接上宽带网线就能以每分钟0.15元的超低价拨打国内长途电话,并且不产生任何市话费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目前提供电力线上网服务的中电飞华也已经为开通电力线上网服务的用户开通宽带电话功能。据悉,中电飞华目前采用三种方式,一种是接电脑,另一种是接一种有宽带接口的电话机(宽带电话机),还有一种是加一个类似分线盒的网关装置,出口一头接电脑,另一头出来接普通电话机。目前主流宽带电话机的价格在400元到500元之间,最高的达几千元。

  本报记者 邹山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