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古尼拉谈索尼爱立信:我要比竞争对手更快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7日 09:56 财经时报

  古尼拉认为,作为最后的胜出者,不取决于物种有多大、多快,而取决于你能多快地去适应这种变化。

  本报记者 金错刀

  《财经时报》:面对2004年,索尼爱立信在中国市场会有什么新的动作?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古尼拉:索尼爱立信的高层,一直强调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我们把北京的工厂建为全球性的生产基地,我们把全球四大研发中心的其中一个放在了中国。当然,做事情也是有选择的,在别的市场进行战略调整的同时,我们对中国市场作出了更多更重的承诺。

  《财经时报》:在中国,一些运营商也开始强化自己的品牌,推出了自己的定制手机,索尼爱立信怎么看待与运营商的关系?

  古尼拉:从全球来讲,手机定制是一个趋势,这也是我们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的一个原因,中国移动在定制手机上的一些合作,我们都有一些参与,包括我们是第一批给中国移动定制动感地带、掌握先机的参与者,我们也凭借爱立信和运营商比较强的关系,可以很快地向运营商提供完整的服务。

  《财经时报》:去年索尼爱立信推出的T618,曾经被誉为一部手机扭转局势的神话,这个神话在今年手机市场会不会重现?

  古尼拉:“学以致用”是非常重要的,要对市场变化做出快速反应。我希望会有更多奇迹,这种产业变革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机遇,我们相信我们还会有更多的机会。

  《财经时报》:索尼爱立信(中国)已实现了本土化,在其他外资公司纷纷升级中国公司的情况下,索爱在组织架构上会不会有调整?

  古尼拉:索尼爱立信在全球一共分为六个大区,在亚洲则有三个区,一个是日本区,一个亚太区,一个是中国区(包括香港)。中国区直接向总部汇报,它的级别已经是最高的了。而且,我们在中国有全球性的生产基地和全球性的研发基地。

  《财经时报》:你非常强调激情,索尼爱立信有什么样的措施去调动员工的激情?

  古尼拉:我们这样一个成立才一年半的公司,面对各种各样的挑战,如果没有激情,就不能带来新的变革。我们这个团队奔着一个共同的梦想,一起来工作,一起来创造,拥有一个共同的梦想,激发了我们的激情。

  另外,我们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比如说,总部的支持,产品研发部门的支持,还有供应链上的合作伙伴、渠道伙伴的支持,他们也激发了我们的激情,去创造未来。

  《财经时报》:领导力是很多经理人关心的话题,在当今的变革时期,一个成功的CEO应该具备哪些素质?

  古尼拉:谈到CEO的领导力,可能不同的业务有不同的要求。基本上,我认为,好的CEO必须有一个特别清楚的、特别专注的目标,因为所有的人都想做获胜者,所以你的目标必须清楚、专注,而且,你能够去实现这个目标。

  有时候,我们要有一个高的目标,同时这个目标又是可以实现的。就像我们的跳高一样,你跳过一个目标后,你要不断调整这个目标,越来越高,而你依然可以实现它,而不会摔断脖子。

  其次,领导人特别要有创意,虽然,创意可以有不同的人去提出,但是,你必须保证你的公司、你的员工能够有效地工作,去实现这个目标。

  另外,谈到产业的竞争,达尔文有句话“物竞天择,适者生存”,作为最后的胜出者,不取决于物种有多大、多快,而取决于你能多快地去适应这种变化。对我们来讲,你必须认真地去倾听市场、倾听客户的声音,同时,比你的竞争对手要更快速地行动,快速地变革,这样你才能赢。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