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力推JAVA手机 欧美韩系厂商欢喜日系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6日 13:49 ChinaByte

  ChinaByte4月16日消息 (记者 于艺婉) 预定5月上市的三星X859是第一款UniJa手机,它将成为中国联通提供JAVA服务的第一个试水者。三星的同胞LG也不示弱,W800手机已经在测试中。两家在中国拥有CDMA牌照的韩国厂商已经悉数加盟UniJa阵营,积极支持中国联通面向CDMA手机用户的JAVA服务。

  UniJa联盟由联通、SUN和北京振戎融通公司于2003年9月共同组建,4个月前,联通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刚刚正式启用高通公司的BREW服务。所以,积极支持BREW技术的日本厂商不免失落。

  京瓷振华副总经理孙有安的感受是“很伤心”。联通在推BREW服务时,京瓷给予了全力配合,并第一个推出了支持BREW功能的KZ820手机。在BREW还没有收益时,联通却又把青睐的目光投向了JAVA。无奈的孙有安表示,以后再跟联通的步伐时,不能再第一个吃螃蟹了。同时,他认为BREW这种专门为CDMA设计的平台从技术上是优于JAVA的,并且称京瓷目前没有投入JAVA的考虑。

  无独有偶,包括在日本和北美,东芝长期以来都是使用BREW平台,而三洋也一贯如此。两个厂商也均表示,暂时没有JAVA手机的规划。

  据悉,目前市场上大约有100多万部CDMA手机具备BREW功能,而真正激活这项功能的手机却只有十几万部,在这其中有一部分人是联通和手机厂商的测试人员,可见真正使用该功能的用户实在不多。可以说BREW服务基本上没有被盘活,而此时联通的另觅“新欢”,对BREW以及始终支持它的手机厂商无疑是雪上加霜。

  有人忧愁,但也有人欢喜。在JAVA技术上一向擅长的摩托罗拉和诺基亚对联通新服务的推出拍手称快,两家公司都表示在手机终端的推出上会紧密中国联通的JAVA服务。

  在19家有CDMA手机牌照的厂商中,国内企业占到了绝大多数。对于中国联通的JAVA服务,波导、海尔、海信、首信、大显等厂商都表示要给予支持。略让他们有所担心的是在联通的竞标中是否能入围。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