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网通集团总经理张春江考察北京通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3:34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4月12日,中国网通集团公司总经理张春江到北京通信公司考察工作。在听取了北京通信的工作汇报后,张春江发表了重要讲话,强调:中国网通集团要进一步认识和发挥首都优势,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奥运的各项工作,争取更大的业绩。中国网通集团副总经理、北京通信公司总经理赵继东等陪同考察。

  张春江指出,首都优势是中国网通集团宝贵的资源优势。所谓首都优势,一是经济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心的优势。北京在金融、保险、交通、通信、旅游和商贸等各方面都是全国的中心,加上北京在工业制造、房地产开发、外商投资等方面的雄厚实力,使北京经济生机勃勃,居民总体消费能力处于全国领先地位,给通信发展创造了良好环境。二是难能可贵的政治和文化优势。北京是首都,又是重要的文化中心,对全国各地的文化建设、观念更新具有很强的辐射作用和影响力。众多的党政机关、大专院校和文化组织,几十年来给通信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很大帮助。三是通信信息中心的优势。首都地区通信信息服务市场供应和需求非常旺盛,中央国家机关的各大部委在这里,一大批跨国公司总部落户北京,国内各大企业90%以上也将总部建在北京。四是技术创新和应用非常活跃的优势。北京的综合科技实力居全国之首,一些世界领先的通信技术和业务往往很快被介绍、引进到北京来,通信企业近水楼台先得月,不断推出新技术、新业务,展示了一定的技术创新和业务创新能力。

  张春江强调,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会,为北京的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也为北京通信业的进一步发展创造了条件。他要求北京通信认真贯彻“服务奥运”战略,牢牢把握机遇,开拓各项工作新局面。

  张春江表示,拥有北京通信公司这个首都地区最大的通信运营公司,是中国网通集团最重要的“王牌”资源,一定要充分发挥她的作用。一方面,要把发挥首都优势置于更加突出的地位,集中必要的财力物力,加强北京通信的竞争优势。去年,网通集团党组已确定“服务奥运”为未来的重点战略之一,要认真落实。另一方面,无论集团公司还是北京通信,都要正视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分析原因、提出办法,及时化解各种不利因素,为改革和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张春江要求北京通信千方百计提高网络技术水平、企业管理水平、客户服务水平,更好地把握和利用首都优势,实现更加健康快速的发展。第一,要认真实施“服务奥运”战略。在首都地区,北京通信在固定通信领域的综合实力首屈一指。但与奥运要求相比,还有差距。从现在开始,北京通信的网络、技术、业务和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都要用奥运标准作为衡量依据,扎实地提高通信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第二,要全面改善客户服务、特别是大客户服务工作。对做好服务工作,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时刻注意改善;对待客户,要奉若上宾、奉若衣食父母。要重视营销创新和服务创新,通过营销体制改革,使客户服务、特别是大客户服务水平跃上新的高度。第三,要结合改制上市,加快企业的机制和体制创新。第四,走内涵式、集约化发展道路。要合理控制投资规模,通过技术、业务和体制创新,提高企业效益。同时,根据市场竞争的变化,科学合理地配置资源,推行共享服务式的集中管理,从而有效降低成本、提高效益。

  张春江认为,干部是实现首都优势向竞争优势转变的关键。他要求北京通信全体员工,按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的要求,摒弃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积极主动地参与和推动体制创新,勇于奉献、勇于负责,完成好各项既定任务。要从首都特殊的地位和环境出发,进一步加强学习,从各方面汲取营养,博采各家之长,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争取更大的业绩。

  (易涤非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