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爱立信产量预测失误 网络设备出现交货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 10:48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5日消息 据熟悉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爱立信在向手机营运商交付网络设备上遇到麻烦。爱立信也已承认其生产在某种程度上吃紧,但是反驳称有关其产品交付延迟的传闻纯属推测。

  然而,消息人士向道琼斯通讯社(Dow Jones Newswires)指出,爱立信交货延迟的情况几乎重新回到前几年电信产业鼎盛时期。消息人士称,爱立信的产量预测是造成生产瓶颈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的主要原因。

  无线网络设备市场已强劲反弹,像沃达丰空中通讯公司与Telefonica Moviles S.A.这样的公司会在该市场上购买基站和交换机等设备,因此爱立信与其竞争对手诺基亚公司均上调了收益预期。瑞银(UBS)曾于1月份称,预计今年网络营运商对无线设备订单需求将增长4%至720亿美元。

  无线网络设备在爱立信的总销售额中占到70%以上。

  总部位于斯德哥尔摩的爱立信曾表示,其工厂开工率已达到高位。上周在年度大会上,该公司重申预计第一财政季度销售额将增长6%-9%(以瑞典克朗计算),而总部位于赫尔辛基的诺基亚则称,第一财政季度网络设备销售额将增长16%(以欧元计算)。

  到目前为止,看来诺基亚对市场前景的预测较爱立信乐观。爱立信拒绝在4月23日第一财政季度收益公布前就任何市场发展情况进一步发表评论。

  爱立信首席执行长思文凯在年度大会休息期间向记者承认,生产在某种程度上吃紧,在公司于过去几年大规模裁员后,未能完全高效运转。爱立信曾于2001年将员工人数由10.7万人削减至5万多人,并将一些主要部件的生产外包。思文凯暗示,这些因素造成了一些交货问题,但并未对此详细解释。

  爱立信发言人Aase Lindskog否认思文凯的声明为公司出现显著交货问题的证据。但是在最近几周对爱立信不同部门人士的采访则勾画出另一个不同的情景,并显示该公司交货延迟相当严重。

  消息人士称,强劲的需求导致交货等待时间超出正常水平。两名人士称,交货延迟的问题已像2000年电信泡沫顶峰时一样严重。当时,爱立信经理们每日开会排定客户获得订单的次序。

  消息人士称,已有几次客户不得不等待几个月,而在正常情况下,仅需等待几周。该问题主要归因于未能将最高销售额预期转换为正确的生产量预测,并且整体预测过于保守。

  爱立信并未对预测失误的指责发表评论,但驳斥这仅是外界推测。爱立信定于4月23日公布第一财政季度业绩,同时也会提供业绩预期。(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