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国:无线市场扰动率开始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4:57 ChinaByte

  ChinaByte 令多数人感到意外的是,在美国带号转网规则(LNP)开始实施的头几个月的时间,无线运营商的格局并未发生多大变化。不过,据In-Stat/MDR预测,随着转网操说明的出台以及更多的手机服务合同的到期,消费者市场和企业用户市场的扰动率都会增长。

  In-Stat/MDR的客户研究总监BeckyDiercks说:“所有人都预测带号转网规则后,整个市场会出现大变动,事实并非如此。不过,市场的扰动不均衡的,没有想到的是AT&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T无线公司的是该规则的最大的输家。”

  在带号转网规则(LNP)开始实施的头几个月中,许多运营商还存在技术方面的种种困难。消费者受到了这些传言的影响而且持观望。另外,如果合同不到期,强行转网还得付一部分手续费,同时他们也不是对他们现在的运营商忍无可忍。Diercks说:“随着运营商解决了大部分技术方面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人会随手机合同的到期而去转网,今年无线市场的扰动率势必增长。”在前几个月,带号转网规则对消费者市场的影响较大,In-Stat/MDR预测在以后几个月中,企业用户市场将会出现大的变动。

  In-Stat/MDR在这次调查中还发现:

  从2003年11月24日起,5%的调查回复者(有1000多位手机用户)已经更换了服务提供商,其中的63%的人保留他们原来的号码。还有7%的调查回复者称他们计划在以后的几个月中转网,其中有一半的人想带号转网。

  Verizon公司的用户对他们现在所受的服务最为满意。

  T-Mobile公司的11%的用户转向了其它运营商,而Cingular公司的这一数字为8%。

  在今后3个月中,AT&T用户中14%的人打算要转网,相当于其它运营商的比率的2倍。

  绝大多数回复者称,如果运营商打算保住他们的客户,提高服务质量是关键。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