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拟以278亿元从母公司收购10省网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4日 12:08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14日消息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周二称,计划以人民币278亿元(1美元=人民币8.28元)现金从母公司收购10个省(区)的电信网络。

  中国电信将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收购湖北省、湖南省、海南省、贵州省、云南省、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的电信网络。中国电信的首笔现金付款为人民币83.4亿元,余额人民币194.6亿元为延迟支付部分,将在未来10年内付清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时中国电信还将承担上述收购目标人民币400.4亿元的债务,从而使得交易总价值达到人民币678.4亿元。

  该收购计划将为中国电信增加约4290万用户,并令其经营地域扩大至20个省。此次是中国电信2002年11月份上市以来第二次收购母公司资产。

  中国电信上月称,预计4月份将就收购计划达成最终合同,并计划发行83.2亿股新股为此交易筹资。中国电信是中国最大的固定线路电话运营商的上市子公司。

  周二收盘后,中国电信表示,新股发行的全部净所得都将用于为上述收购融资,除了支付83.4亿元的首笔现金付款外,剩余所得将用来提前支付194.6亿元的延迟支付部分。

  中国电信称,此次收购的现金对价相当于收购目标2004年净利润预期的5.8倍。预计这10个省区网络2004年净利润将高于人民币47.6亿元,其中包括约人民币16.4亿元的前线连接费用。

  这10个省份的电信网络2003年总计净亏损人民币108亿元。

  中国电信股价周二下跌3.5%至2.725港元,高于盘中低点2.65港元,主要原因是市场预计收购具体细节披露后不久该公司将公布拟议的股票配售计划。根据中国电信周二的收盘价,此次配售可筹资29亿美元之多。

  该公司董事长周德强早些时候称,收购完成后将提升中国电信的每股收益,市场对配售的担心使得该股价格未能冲破3港元。

  其后,该公司财务总监吴安迪向记者表示,假设配售规模达到最大,则完成配售后,预计公司2004年每股收益将上升5%。

  中国电信此次配售的确利用了股价上涨的优势,该股自2002年末在香港和美国上市后,股价涨了一倍。配售后,该公司公众流通股比例将由目前的11%升至20%。

  摩根士丹利、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和瑞银投资银行将担任配售的顾问。

  中国电信3月份称,上述股票配售计划将在5月3日于北京召开特别股东大会上寻求股东们的批准;并表示,将在11月2日前发行新股为收购筹资。

  此交易是香港今年第一批与电信相关的巨额交易之一。

  中国网通拟议的20亿美元首次公开募股活动,以及和记黄埔拟议的电信业务分拆计划都将是香港资本市场今年晚些时候的重大事件。

  截至2003年底,中国电信已从母公司收购了6个省份的电信网络。公司为此支付了55.5亿美元现金(部分为延迟支付),并承担了41.1亿美元债务。(完)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