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联通称A股公司配股将使投资者可期收益增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23: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联通A股公司拟向现有股东配股的消息引起了业界的普遍关注。新浪科技今日与联通及其上市主承销商中金公司等方面取得联系。该公司一位高层人士解释说,此次配股并非为外界猜测的向股市圈钱,也并未带动大势走跌。相反,如果仔细研究该计划,会发现投资者将因此获得收益增厚。

  配股给投资者新的低价位建仓提供机会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中国联合通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联通A股,600050) 4月10日发布公告称,公司计划向现有股东以10股配3股的方式募集资金,以收购联通BVI公司部分股权,联通集团不参与本次配股。预计本次配股能募集资金可达50亿元人民币左右。

  由于联通于2002年向战略投资者发行的最后一批股票在4月9日正式上市流通,因此,10日传出联通准备再次配股的消息连累联通A股的股价下跌,这使联通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再融资的方式有很多种,为什么中国联通选择了配股呢?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杨昌伯博士接受采访时表示,比之发行可转债与增发新股,配股方式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最为有利。如配股顺利完成,中国联通流通股股东权益不仅不受影响反而将增厚。配股带来的低价效应,将为投资者提供一个降低平均持仓成本的机会,相信一些机构投资者也会有意逢低建仓。已经有一些看清楚此次配股利好因素的机构投资者反馈,他们感到这比联通过去两年溢价收购9A和9B(各收购9省业务和资产)时候的成本低。

  联通是否连累了大势

  杨昌伯对联通股票的近期调整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还应该再观察消化一段时间。不过杨昌伯对于联通股价为何持续走低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他说:“三件事撞在一块,股民没有看到内在的联系,股票价格走低也在意料之中。首先,大势下跌是受最近的宏观政策调整的影响。联通发布配股消息是赶巧了。其次,上周五最后一批战略投资上市流通是一个诱因。最后,联通刚好就在4月10日发布了配股的消息。但是,我们研究过了,联通股票价格的走低与大势同步,所以说,不是联通连累了大势,而是大势走低以及联通配股给投资者带来了低位建仓的机会。”

  联通强调:配股将按BVI净资产值收购大股东股权

  “这次配股与一般的增发不同,是大股东联通集团减持了在红筹公司的股份来支持配股。”杨昌伯强调。

  这次配股的特点是,第一,配股募集的资金用来向联通集团收购联通BVI公司的部分股权,实际上让A股投资者间接增持中国联通(联通红筹公司,0762-HK)的股权,而联通集团则减持了该项股权。第二,收购联通BVI公司股权的价格是按照帐面净资产值计算,增厚了联通A股股东的权益。第三,购买了联通BVI公司的股权,投资者可以立即产生效益。(文/温运鹃)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