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一号通”搅局移动通信市场专题 > 正文

“一号通”获得“准生证” 铁通率先在广东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 09:31 信息时报

  上周,信产部确认“一号通”的合法身份,铁通已率先在广东推出,这项新业务有望解决用户“多枪”麻烦

  上周,信息产业部宣布,“一号通”业务列入固网运营商的一项智能网业务,如同为该项业务带来了一纸“准生证”。在广东,目前铁通已经进入这一领域,而电信此前也表示在今年中推出。业内普遍认为,政策障碍的扫除,有望使“一号通”扩展步伐加快。

你的网络游戏联盟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轻松填问卷开心拿大奖

  固网运营商均可参与经营

  上周信息产业部就“一号通”业务定性、号码使用、网间结算等问题进行了规范,普遍被认为这是“一号通”获得合法身份的重要一环。这使得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铁通和中国联通均可以进入这一领域,将其成为一项增值业务推出。

  据介绍,“一号通”是指在固网上开通一个个人虚拟号码(一般是13位),用户可以把自己所有电话(包括手机、固话、小灵通等)号码统一到该号码中,根据实际情况,任意选择一种方式接听。由于该号码前三位为“700”,因此又称为700业务。

  也就是说,用户亲朋只需直接拨打此号码,智能网即可将其依次接到用户设置的指定电话或手机之中,如果第1个号码无应答,智能网平台就会自动转接到第2个、第3个号码上去。据悉,除上述类似“呼叫转移”功能之外,还可以用“一号通”平台,向用户提供传真存储转发和语音信箱等业务。信产部规定,“一号通”应按照现行普通呼叫转移的结算方式执行,即根据实际通话过程中发生的通话类型资费标准结算。

  电信铁通将在粤展开竞争

  据记者了解,铁通目前已经在广东开展“一号通”业务,而广东电信也在加紧对该业务进行技术开发和试验,有望在年中向用户推出。在去年底至今年初,广东铁通就通过其代理商,开始向用户推出了其名为“商务电话”的700业务,尤其是一些集团用户成了铁通代理商重点推介的对象。

  在铁通代理商的宣传资料上,记者看到,其“商务电话”除了需要按照实际呼叫转移产生的费用收费外,还需要交纳月租20元。铁通称,这一业务能让用户节省70%以上的手机漫游费、解决因更换电话号码而带来的烦恼,以及满足用户对接听电话进行筛选等个性化服务。

  据悉,目前在北京、上海、江苏等省市,固网运营商均已经或准备推出类似“一号通”的业务。有运营商表示,小灵通在几大城市放号后,用户个人的通信号码多了,GSM、CDMA和小灵通并用的“双枪”甚至“三枪”用户非常多见,而“一号通”为用户解决了携带多个电话,亲友要记录多个号码的难题,市场需求应该比较大。

  本报记者伍健文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