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精彩短信 精彩生活专题 > 正文

移动梦网短信业务面面观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 10:31 光明日报

  王曼

  短信业务也许是移动梦网业务中最为大家所熟悉的了,许多人都曾经或者正在使用移动梦网短信业务,比如天气预报、每日新闻、移动QQ、图片和铃声下载等。由于对具体情况了解不够,许多人在使用过程中都遇到过疑问。使用移动梦网短信业务并不复杂,只要弄清楚点播、定制、退订和资费,就可以驾轻就熟地选择和使用自己需要的业务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大陆初审揭晓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移动梦网短信业务分定制和点播两大类,这两类又各有手机定制、网站定制和手机点播、网站点播两种使用方式。以定制为例,想要定制某个SP即短信业务服务提供商的天气预报,就有两种方式,一种是使用手机编辑短信发送到SP的服务代码,只需编写短信“TQ”发送到该SP的服务代码即可。另外一种方式是登录该SP网页,在页面中输入自己的手机号,选择“天气预报”,然后点击“立即订阅”,就定制成功了。点播也是同样的道理,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

  移动梦网短信业务的资费由通信费和信息费构成。通信费指的是客户使用中国移动通信的网络而产生的、需要支付给中国移动,通信费的资费标准是“全球通”客户0.1元/条,“神州行”客户0.15元/条。信息费则是指客户使用SP提供的短信而产生的,由中国移动代收。信息费的具体标准由提供业务的SP制定,各有不同,但单条短信业务的价格应该在0.1元到2元之间,包月业务的价格应该在1元到30元之间,不会超过最高标准。一般情况下,客户发送短信只收取通信费,不收取信息费,而接收短信只收取信息费,不收取通信费。例如某个SP提供的“天气预报”短信业务的信息费为0.1元,那么全球通用户发送短信到该SP的服务代码点播“天气预报”,需要支付通信费0.1元(一条普通短信费用,神州行用户0.15元)和信息费0.1元,共计0.2元(神州行用户共计0.25元)。

  如果不想继续使用某个移动梦网短信业务,最简便的退订方法是编辑短信“0000”发送到SP的服务代码查询定制的业务,并根据返回菜单选择需要退订的业务进行退订。当然,也可以登录SP的网站或移动梦网网站“我的梦网”自服务区进行退订;或者拨打SP的客服电话或中国移动1860客服热线。定制类短信业务分为按条计费和包月计费两种方式,按条计费业务退订后立即停止计费,而包月业务在本月已收取费用,退订后的下个月才会停止计费。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