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综述:WAPI撬动了谁的地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6:57 科学时报中关村周刊

  高娃

  “你们媒体应该为自己的国家说话。”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说。他告诉记者,类似英特尔迅驰产品,如果进行软件方面的升级,就可以解决6月1日之后的标准问题,“只要想做,就可以升级。”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但对于这些国外厂商来说,在亚洲市场,他们一直充当着标准制定者的角色,因此无法接受目前被人制定标准的事实。

  就在WAPI炒得不可开交之时,韩国WIPI(CDMA无线通信标准)标准之争也浮出水面,其中受到牵连最甚的美国高通亦开始反对该标准,但令高通尴尬的是,韩国是全世界CDMA标准无线通信应用方面走在最前列的国家,在韩国大规模进行CDMA商用之前,甚至有业界人士断言CDMA将被废弃,多年来一直进行CDMA商用推广的高通也将陷入无底深渊。

  对于国外厂商来说,头一回被亚洲国家牵着鼻子走,心态上无法承受,但面对正在新兴并将成为世界主要市场的亚洲,这些厂商无法不对此动心。在WAPI事件中,这一标准实际上承担了撬动厂商利益的杠杆。

  随着6月1日越来越近,各厂商的底牌最终将被翻出,目前来看,停留在纸上争端的各厂商是否像不愿透露姓名的人士所称“暗地里正做着工作”?这些厂商正在找谁进行合作?市场准入方面,6月1日的生死时限是否会顺延?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