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中国电信集团确立实业公司发展新思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15 中国信息产业网-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4月3日至5日,中国电信集团在北京召开实业工作会议,确定了中国电信实业今年的主要工作目标:全面完成清理规范多种经营企业工作,辅业改制分批试点,稳步推进,内部重组整合见到成效,促进企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周德强总经理到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要按照“抓住有利时机,深化主辅分离,推进辅业改制,促进健康发展”的原则,本着“理顺产权、调整结构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有进有退、合理流动,保持稳定、规范改制,放开搞活、走向市场”的思路,结合实际,区别情况,一厂一制、一企一案,积极稳妥地推进辅业改制工作。通过改制,进一步理顺产权关系、劳动关系和行政隶属关系,建立健全法人治理结构,转换企业经营机制,提高实业公司整体竞争实力、市场开拓能力、生存发展能力。他强调要按照“缩短法人链条,减少企业数量,精简管理层次,优化组织架构,合理配置资源”的原则,通过对资产、业务和人员的重组整合,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逐步形成电信实业的龙头省份、核心企业、支柱业务,提高企业的盈利能力和竞争实力。

  周总指出:党的十六大、十六届三中全会和国务院颁布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暂行条例》,进一步明确了深化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总体目标和任务。中国电信要认真贯彻落实,按照权责明确、管理规范、协调一致、运营高效的原则,进一步处理和协调好主业和实业的关系,形成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工作合力。省电信公司作为实业公司的出资人,要代表集团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维护所有者权益,做到权利、义务与责任相统一,管资产与管人、管事相结合,处理好扶持与规范的关系,切实做到不缺位、不越位。实业公司作为市场主体和法人实体,要按照产权明晰、效益优先的原则,在享有《公司法》所规定权利的同时,自主开展经营活动,确保企业效益的不断提高,对其经营管理的国有资产承担保值增值的责任。

  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黄文林在实业工作报告中提出了今年中国电信集团实业工作的总体思路: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全会精神,继续按照“摸清家底,重组整合,转变机制,规范运作,形成优势,健康发展”的方针,坚持以稳步发展为主线,不断提升企业的综合竞争力;以提高效益为目标,注重企业的可持续发展;以辅业改制为契机,实现国有资产的合理有序流动;以重组整合为手段,积极推进结构调整和布局优化;以改革创新为动力,进一步转换企业的经营机制和管理体制;以强化管理为基石,确保企业效益与效率的提高,促进电信实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黄总从七个方面对今年实业工作作了具体部署:要认清新形势,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进一步增强做好电信实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目标,理顺关系,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地推进辅业改制试点工作;加大力度,优化布局,基本完成实业公司内部的重组整合工作;明确责任,积极探索,进一步加强对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积极开拓市场,扎扎实实地抓好电信实业的业务发展工作;继续认真清理规范多种经营企业,确保年内全面完成;夯实基础,强化管理,确保实业公司及所属企业规范运营。

  (王京敏人民邮电报)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