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国内最大手机零售商中域电讯加快进京步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4:14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记者 刘世辉)最近,全国最大的手机零售商中域电讯进京的消息在业内流传。消息称,中域电讯将首先在王府井开设其北京旗舰店,并在“五一”黄金周前在北京开店10家,而最终目标是开店50家。据记者了解,北京的本土手机连锁卖场对此消息也极为关注,王府井地区手机卖场的全国与本土品牌之战即将上演。

  据悉,北京手机零售市场以中复、协亨、迪信通、金飞鸿等品牌为主导,其中中复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电讯以58家店位列榜首,金飞鸿的店面也超过30家,两者均集中力量在北京发展。而发迹于北京的迪信通和上海协亨均为全国连锁,前者在全国拥有170家店面,年营业额超过20亿元;后者也在全国拥有近百家连锁店,是北京公主坟手机商圈的始作俑者,年销售额超过15亿元。

  目前,上述4家公司均在素有“金街”之称的王府井安营扎寨。业内人士认为,中域电讯将其旗舰店选择在北京本土品牌的大本营王府井,显然是要展开面对面竞争,直接从本地品牌口里“夺食”。据悉,中域电讯1994年成立于广东虎门镇,其营销网络遍布全国28个省区,全国开店数高达1400家。

  面对中域电讯在北京市场的蠢蠢欲动,本土品牌已在加紧备战。4月3日刚刚过完6岁生日的金飞鸿公司在其王府井旗舰店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活动,号称在交付一定的差价后,消费者就可以用任何无质量问题的旧手机换取任一型号、任一品牌的新手机。由于活动持续到5月6日,因此被认为是王府井手机卖场“五一”黄金周大战的序幕。

  对于即将到来的中域电讯,金飞鸿电讯总经理刘津洪昨天告诉记者,目前京城手机卖场虽然竞争激烈甚至于看似饱和,但每年200万的手机新用户和30%的换机率却足以说明北京市场的空间和容量。在目前群雄逐鹿的局面下,只有真正能够拥有过硬品牌,能够提供低价商品和优质服务的商家,才能最终成为市场的赢家。

  而中复电讯有关人士也表示,在手机利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中复电讯的品牌与服务优势已十分明显,加上本土化优势,因此将平静看待外来品牌的竞争。迪信通则表示,低成本以及差异化竞争是自己的竞争法宝。迪信通老总此前也曾透露,迪信通“变卖场为买场、变促销为营销”的理念领先于国内市场。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域电讯进京仍“面临变数”,主要是能否顺利通过审批。据悉,春节前中域电讯就号称要进京,当时公司董事长李建明宣称,3个月内将有50多家中域店在北京开业。不过后来一直没有下文,直到最近重新提速,但50家的计划已缩水到10家。该业内人士表示,其减缓步伐的真正原因绝非像公司宣称的那样是“技术上的调整”,而是遭遇的“审批上的麻烦”。不过,上述说法尚未得到中域电讯方面的证实。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