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通讯产业将面临巨变 客户管理成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12:38 计算机世界网

  计算机世界网消息 通讯产业━━尤其是电信产业一向是以极差的客户关系而闻名的,每二个月都会有数以百万计的客户就计费和服务问题与他们的服务提供商联系。另外,法规的变化,例如手机用户带号换运营商,增加了客户的流动性,也使得客户服务更难做了。

  据扬基集团称,鉴于这些问题,向电信公司提供计费和客户服务软件的软件厂商也需要进行相应的变化。该公司的分析师休斯说,软件领域的兼并已经接近完成,厂商需要横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向地拓展产品范围,向电信产业的客户提供CRM以及相关功能。

  没有人怀疑通讯公司需要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大多数有线电视、互联网接入,甚至是本地电话服务的订户在与服务提供商打交道时都有过不愉快的经历。

  业界激烈的竞争以及新通过的法律正在迫使无线和固话运营商进行收购,然后保持尽可能多的客户,但影响这一目标的一个主要障碍是各种客服渠道间缺乏整合。能够经受住带号转换服务商这一风浪侵袭的将是那些提高客户服务质量、降低成本的公司。

  扬基集团的调查显示,CRM仍然被计费和客服厂商官员认为是横向拓展产品的第一大问题。尽管参与调查的官员们表示,下一个大措施可能来自系统集成商,而不是软件开发商,但扬基集团估计,软件厂商仍将保持优势。但扬基集团在下面一个问题上与被调查者是一致的:通讯客服和计费软件领域的合并已经完成了约75%。

  刘彦青 编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