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朗讯风波专题 > 正文

朗讯中国4高层违反《海外反贿赂法》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 09:43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时间4月6日,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布的一份文件称,由于违反了《海外反贿赂法》,朗讯公司日前将其中国公司的4名高级管理人员撤职查办。

  据朗讯公司表示,此次撤职查办的4名中国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为公司总裁、首席运营官、市场总监和财务经理。公司称上述人员在中国市场上的行为违反了美国针对本国企业在海外运作而设立的《海外反贿赂法》。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目前,朗讯公司并没有说明上述人员具体违反了该法案的哪些内容。但该法案内容要求,美国公司在国外设立的分公司不得向当地政府官员行贿以获得某些利益,并要求海外企业详细记录其在国外的业务往来。据悉,朗讯公司是在一次内部审核中发现该事件的。此前,朗讯的沙特阿拉伯分公司也发生过类似事件。

  对此,朗讯还表示,目前他们已经对全球范围内的23家分公司进行了彻底清查。除了此次中国事件外,其他分公司的运营情况一切正常。除了将我国分公司的4位高级管理人员撤职外,朗讯将尽一切努力防止该事件的继续发生。

  朗讯公司还表示,该事件不会影响到公司的财政收入,但是否会影响到我国市场的业务运作尚不清楚。

  目前,来自中国市场的收入占到朗讯公司全球总收入的10%左右。今年1月份,朗讯刚刚与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签订了价值3.5亿美元的搭建无线网络的协议。

  对此,业内分析家表示,该事件将对朗讯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证券分析师StevenLevy提醒投资人,受该事件的影响,再加上北电财报结果推后,建议投资者谨慎对待朗讯的股票。

  作者:友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