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美电信行业未摆脱破产困境 面临新一轮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 13:49 ChinaByte

  ChinaByte 4月6日消息 在推迟灾难性的破产锁链方面,电信产业已经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但是分析师警告说,更多的灾难还在前头。虽然MCI公司和其他电信公司正在摆脱破产状态,它们的负债少了,资产负债表也更加清楚,但是电信行业整体仍然反映出许多问题。

  分析师说,摆脱负债和扳正资产负债表仅仅是完成了任务的一半,这些电信公司必须创造出集中增加营收和利润的新的商业模式。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随着MCI公司将在本月晚些时候从破产法11章的破产保护中解脱出来,产业观察家正密切注视MCI公司,这个事件将标志着近年来对电信行业打击最大的重组工作的结束。然而,没有人打开香槟酒庆贺,因为电信行业面临着另一轮痛苦的整合。

  根据BankrupcyData.com的统计,自2000年以来,已经有68家公开上市的电信运营商申请了破产法第11章的破产保护。这些电信运营商的中大多数仍然在运行,许多公司,包括360网络公司、AboveNet公司和Global Crossing公司和XO通讯公司最近都在摆脱破产状态,它们大大地减少了公司的债务负担,而且实现了正现金流。

  尽管这些公司正在重新开始,但是从整体看,电信行业依然反映出许多问题。分析师指出,过去三年以来,整个电信行业的基本财务状况没有获得多少改变。

  分析师指出,目前仍然存在着更多的竞争,由过热网络项目带来的行业能力过剩问题依然存在。其结果是,传统语音电话业务与宽带批发销售的价格在直线下降。此外,运营商们每个季度都在发生大量亏损。即便是庞然大物的Baby Bell公司也在为盈利而苦斗。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