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摩托罗拉整合手机业务 西门子高管转投MOTO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 07:09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 刘奇) 昨天,记者从摩托罗拉中国公司获悉,在宣布对中国手机业务进行整合成立北亚区后,摩托罗拉中国手机业务的高层人选也将出现变动,西门子大中华区原副总裁任伟光将出任摩托罗拉公司副总裁兼北亚区中国移动业务部总经理,负责中国地区的GSM手机业务。

  据了解,与任伟光同时接受新任命的是摩托罗拉手机业务中国区原总经理卢雷,他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将被调到美国总部任职。据摩托罗拉内部人士称,卢雷的调动属于正常人事更替。

  在进入摩托罗拉之前,任伟光在摩托罗拉的竞争对手西门子任职。

  耐人寻味的是,就在大约两个月之前,西门子宣布对中国手机战略进行调整,为了提升中国市场地位,撤销了西门子移动的亚太区,将其中国内地、香港和台湾地区组成独立的大中华区,原任西门子移动亚太区副总裁的任伟光也转而担任大中华区副总裁。

  记者也从摩托罗拉内部证实,在卢雷调任之后,摩托罗拉将不再设立手机业务的中国区总经理,原中国区下设的东南西北四大区都将直接向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北亚区汇报。也就是说,任伟光上任摩托罗拉后,将直接向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北亚区总裁孔祥辉汇报工作。

  业内人士认为,任伟光在西门子就任新职大约两个月就投奔竞争对手,显然与摩托罗拉公司本身在移动通讯业务方面的龙头地位密切相关。

  尽管目前摩托罗拉手机业务在中国内地的市场地位受到波导、TCL等国产品牌的挑战,但无论是在信息产业部还是在赛诺等机构对品牌市场占有率的排行榜中,摩托罗拉仍然保持其在第一阵营的优势地位。根据信息产业部去年1至10月的销量排名,西门子仅仅在中国内地销售手机167万部,居第12位,位列海尔和三星(仅获得中国GSM牌照一年)之后。而在一年之前,西门子还同摩托罗拉、诺基亚共同把持中国内地手机市场排名前三的优势地位。

  此外,与摩托罗拉调整中国业务架构(强调中国市场与日本、韩国等业务的平等地位,以保住其中国市场的领先地位)相比,摩托罗拉的调整多少还有些居安思危的主动性。而西门子调整中国市场,把大中华区提升到和全球其他大区平级的战略布局,调整压力则更多地来自于企业外部(市场份额大规模滑落后的被迫改革),显得有些被动。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