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正文

惠普网络异军突起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15:55 中关村周刊

  2003年8月,阔别中国市场5年之久的惠普网络(HP ProCurve)重返中国网络市场。惠普网络部门负责人在不同场合公开表示,惠普网络的目标是要在2004年底做到中国网络市场第六、七名,2005年底做到市场第二。面对惠普网络的语出惊人,当时IT业界更多的是置疑的声音。虽然此时惠普网络已成功做到全球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第三和欧美交换机市场第二,但要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击败众多已抢占先机的中外网络厂商、成为竞争激烈的中国网络市场的二号种子,也绝非易事。

点击会看到更多的新闻 愚人节,你想整谁?
首届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惠普网络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的异军突起,得益于天时。回望中国网络市场10年演进,经历了两次激动人心的高速增长浪潮。电信运营商大规模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是驱动第一次高速增长浪潮的根本动力。在第一次浪潮中,思科凭借高效全球性品牌运营能力、快速供应链管理能力、突破性技术创新和有效的渠道政策,成为独步中国网络市场的霸主。

  随着传统企业信息化、网络化浪潮的兴起,中国网络市场正进入第二波高速增长。电信运营商市场虽然仍处于技术制高点,但市场日趋饱和,增长空间极为有限。作为中国网络市场“增长极”的企业网络市场尚处于中外网络技术提供商诸侯纷争的“领袖真空”状态。在中国企业网络市场高速扩张而又群龙无首的背景下,惠普网络携带惠普全球品牌、集25年网络技术积淀、秉承全球企业网络市场的成功运作经验,重新杀回中国网络市场,可谓是占尽天时。这种把握中国企业网络市场发展契机、顺时而动的战略洞察力,奠定了惠普网络在竞争激烈的中国网络市场异军突起的基础。

  网络技术提供商要在新一轮企业网络市场的角逐中胜出,必须在融合技术、安全技术以及移动技术三个方面有根本性突破。业界普遍认为,在新应用环境下,更多创新与挑战将集中于边缘。在网络边缘应用智能科技管理复杂的应用程序,提供高性价比、易于管理的解决方案,是满足用户融合、安全和移动需求的可行途径。

  秉承在网络领域25年持之以恒的研发积淀,惠普网络提出适应性边缘架构。这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先进的解决方案之一。惠普适应性边缘架构完美地融合“中心指令”和“边缘控制”,以一种稳健和动态的方式来满足用户应用需求。

  “边缘控制”通过把更多的控制能力分布到边缘设备上,使核心设备寿命进一步延长。与此同时,由于边缘设备必须与核心设备兼容,这种架构会大大提升网络的安全性、服务质量和移动性。在提高网络边缘智能的同时,惠普适应性边缘架构提供了很好的管理结构,发自中心的指令使企业能以高性价比和易于管理的方式不断更新网络。有业界专家认为,惠普适应性边缘网络概念代表了全球网络基础设施未来5~7年的发展方向。

  除技术理念引领业界潮流外,惠普丰富的产品线使其网络产品从研发开始,就能与PC、服务器、打印机和存储开发团队接触,比单纯的网络技术提供商对“整网”有更全面、更深刻的理解。加之惠普网络产品采用自行设计的ASIC芯片和软件,性价比更高。惠普所一贯坚持的开放性标准,确保多厂商设备环境下的互连互通,保护用户投资。可见,惠普网络在中国市场的异军突起,是以硬邦邦的技术和产品作为后盾。

  除集25年研发积淀之大成的业界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外,惠普网络所提供的特色服务和惠普品牌的号召力也是惠普在中国网络市场异军突起的重要动力。依托惠普网络产品的高性能和相遇业界的服务网络,惠普提供免费软件升级、终生服务及下一工作日备件先行更换保证,是目前惟一一家提供网络产品终生保修的厂家。良好的服务支持使惠普网络产品的总体拥有成本更具有竞争优势。作为进入中国最早的跨国公司之一,惠普在PC、打印机、存储和服务器等领域的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销渠道以及对中国客户潜在需求的深刻理解,都对惠普在中国的网络业务拓展发挥促进作用。

  (周慧)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