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通讯与电讯 > 中国实施WLAN国家标准 6个月限期认证专题 > 正文

英特尔面临厂商“背叛”华硕等卸载迅驰装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4月02日 06:21 新京报

  部分品牌经销商悄悄卸载迅驰装置

  本报讯(记者 焦集瑩)昨天,有消费者向本报反映,华硕等笔记本电脑已经将原本加载在其中的无线模组卸装,转而销售没有无线模组的笔记本产品。此举发生在迅驰技术提供者英特尔和中国WAPI标准僵持不下的敏感时期,是否预示着华硕将要背离英特尔阵营,转而奔向中国标准?

服务器市场四强易位 张国荣风采依旧一周年
金犊奖玩创意最正点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华硕打头阵?

  “该行为是经销商私下行为,与华硕对中国WAPI立场无关。”对于记者的疑问,华硕电脑公司市场部人士做了这样的回答。他表示,华硕高层没有通知工厂方面对无线模组进行卸载,也没有明确表态是否跟随英特尔的步伐走到底,而且华硕和英特尔的合作一直在进行中。不过,在中国市场生存的厂商不可能不同中国标准保持一致,因此不管英特尔和中国WAPI标准的僵持结果如何,华硕一定会在6月1日最后期限到来之前提供符合中国标准的产品。

  尽管他认为“经销商的行为与华硕没有太大关系”,但事实上,此前华硕中国事业群总经理许佑嘉在接受采访时曾经表示:如果6月1日前没有解决迅驰同中国WAPI标准的方法出现,可以拆分迅驰,不销售无线模组,只销售不带无线功能的笔记本电脑产品。

  IBM企业传播部相关人士在获悉此事后向记者表示,从来没有听说过此事,并回避谈论IBM笔记本是否会进行类似举动,只是再三强调“IBM是模范企业公民,在中国市场运营,肯定会提供符合中国相应标准的产品”。

  英特尔“紧张”

  英特尔中国公司公关经理刘捷对于记者提出的问题却有些谨慎,她表示“尚未听说有厂商出现这种行为,马上会去其他部门求证此事。”同时表示第一时间会把结果反馈给记者。

  而对于华硕的举动,联想笔记本事业部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早就知道,并且联想笔记本方面也正在讨论此事的可行性,过几天将有结果出来。据悉,联想很可能采取类似办法来解决迅驰同中国WAPI标准不兼容的问题。

  联系到此前在中国最早到相关机构送检WAPI笔记本的明基曾公开表示在迅驰芯片的基础上加载一些驱动软件就可以解决同WAPI兼容问题,可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英特尔只要有所行动都可以解决同中国WAPI标准的兼容性问题。

  业内人士分析,在还有不到两个月就要执行WAPI标准的时候,主流笔记本厂商的举动格外引人注目。在英特尔同中国WAPI决出胜负之前,厂商不太可能过早摆明自己态度,但是目前僵持不下的标准之争让厂商不堪等待,同时颇具潜力的巨大市场不能放弃,这必然导致厂商摇摆不定。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48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